>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水源保护地惊现豪华别墅

2012年07月25日1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水源保护区告示牌
水源保护区告示牌
水源保护区告示牌
重新装修过的别墅

  深圳水库是深圳与香港居民饮用水源的重点保护区,但就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基本生态控制线内,有人在大兴土木,挖山、砍树、修路、修建别墅,圈地面积约上千平方米。一栋占地约300平方米的别墅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别墅设有庭院和地下室,在它旁边,另一栋三层楼房也正在施工之中,还加建了前庭。据记者调查,这两栋楼房并未向环保部门报批施工。

  山中现豪华别墅

  好一块风水宝地

  设16房4厅,还有地下室

  按照知情人士的指引,记者日前沿着深圳水库边沙湾路向东北前行,在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转入望桐路,来到大望山脚沿望桐路继续前行,路边出现多个深圳市环保部门立的“一级水源保护区”、“二级水源保护区”告示牌。

  前行几公里后,在一块标有“大望高地”的指示牌位置左转进入大望山中,再前行数百米来到大望高地的分岔路口,沿右边道路向山上走大约几百米,便听见挖掘机的声音,随即出现两栋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栋楼占地约300平方米,两层高的别墅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别墅内设16房4厅,还专门挖建了地下室,多名工人正在对地下室进行完善性的施工。

  好一块风水宝地

  老板花巨资 建会所待客?

  记者发现,这栋别墅依山而建,别墅的后方与左右方的山体已被挖了数十平方米,而别墅的一旁放着两台挖掘机。

  该栋别墅前设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庭院,还修建了围墙。整个别墅院墙外几米处,有一个数百平方米的水塘。别墅所在位置靠山、前方是水塘、右方不远处还有座小桥,周边被绿树环抱。站在别墅二楼,还可远望市区部分建筑,是一处绝好的“风水宝地”。

  对于该别墅的用途,一位正在施工的工友说:“据说是一个私人老板花上亿元买下,准备建娱乐"会所"。旁边“农家乐”的一位工作人员则透露,该别墅是一位老板花300万元买下,准备用做接待贵宾的娱乐“会所”。该别墅的工地负责人则称,这是“供过路人休息用的”,并一口否认是会所,又称是给画家提供的办公室。

  离该别墅约100米的地方,一栋占地约300平方米的楼房也在施工当中。那栋楼高三层,每层约有6个房间,在楼前方一块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上,存放着大量砖块与泥土。

  据称“老房子装修”

  为何不办证 为何加扩建

  7月23日下午2时,记者再次来到该处,就这两栋建筑的性质,向罗湖区东湖街道执法队查询。约10分钟后,一位姓方的中队长到了现场。

  据方队长介绍,该别墅与一旁的楼房均是上世纪80年代的建筑,已经荒置多年,两三个月前进行了内部装修。记者问:这两栋楼房有没有办相关的许可证?方队长称,房子未办相关证件,并解释称,目前房子没有加建与扩建,也不是新抢建的房子,“只是在进行内部装修”。

  可是记者发现,别墅旁的那栋三层高楼房还在进行扩建,在进入楼房的门口处加建了一个前庭。对于该情况,方队长马上对在场的一位工地负责人说,“有这回事吗?这样是不行的,马上拆了!”工地负责人并没有作声。

  方队长向记者提供了两张拍摄于几个月前的相片,三层高的楼房原来的第三层还未封顶,目前则已经完全封顶,这栋楼明显经过加建。

  雨天会污染水源

  就算装修好 也不能住人

  据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局一位文姓负责人表示:“水源保护区与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的楼房,哪怕是倒塌了,也不能进行重建。”

  为了核实上述建设施工行为是否违规。23日下午,记者向深圳市东深水源保护办公室反映情况。随后,深圳市人居环境委环境监察队一位姓林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今年5月时就发现这里存在问题,并已要求施工方在空地上补种树木。

  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施工现场所在地为二级水源保护地,同时也在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按照相关规定,施工应向我们报批。可是到现在为止,他们没有报批。”执法队上月已经来此查看过情况,并且下发了执法通知,要求施工人员种树复绿。从现场的情况看,下雨天多少会对水源产生一定污染。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环境监察队的执法人员还表示,在水源保护区与生态控制线内,该处的楼房就算是装修好,也不得住人,更不得进行餐饮类的经营活动。(蒋佳元、陈云强)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