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大学教师为救妻欲卖房求肾源 称不能放弃

2012年07月26日07:48
来源:大江网 作者:秦海峰

    南昌一大学教师为救妻欲卖房求肾源

  报道:7月25日,一则“跪求B型血肾源,愿卖房救妻”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网友强烈关注,发微博的是南昌大学教师孔爱民,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则微博已经被转载800余次,评论100多条。

  25日,大江网记者联系到了微博博主“南昌大学孔爱民”。据孔爱民介绍,他的妻子前年突然双眼看不见东西,后来到南大二附院诊断是慢性肾炎伴有高血压,经过治疗后靠药物维持。但不幸的是,去年年初年仅33岁的妻子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

  孔爱民对大江网记者表示:“我们的小孩前年出生嗷嗷待哺,双方家境都不好,妻子又没有工作。我在南昌大学的月收入也就2000多元,无法维系每月近6000元的腹膜透析费用。但令我感动的是,同事、同学、朋友、亲人甚至还有素不相识的人纷纷解囊相助,帮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也有人劝我放弃,但夫妻一场,我于心不忍。倒不是我觉得自己有多高尚,实在是作为一个男人,在这种时候不能放弃她。”孔爱民对大江网记者表示。

  从去年开始,孔爱民妻子病情恶化,多次昏厥,换肾是最好的办法,但需要换肾的人实在太多,能够用的肾源又实在太少。黑市上的肾源没有保障,只能在医院渺茫地排队等候。一年多已经过去,肾源还是杳无音讯。

  对于“卖房救妻”,孔爱民对大江网记者表示:“现在虽说单位派我到民企挂职锻炼,经济情况稍有好转,但离换肾手术的费用还差很远。前年她生病住院的时候正好东拼西凑交了一套小面积房的首付,现在如果有匹配的肾源,只有卖房凑齐费用。”

  “虽说让她住进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也是我的心愿,但在房子和妻子不能兼得时,妻子的生命更重要。我不是想让大家资助我,因为还有许多比我们更凄苦的重病患者,我只是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肾源,帮妻子解脱每天四次腹膜透析的身心煎熬。”孔爱民最后对大江网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