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金牌因金价高含金1% 铜牌5美元买不到汉堡

2012年07月30日17:25
来源:重庆华龙网

  不带这么省钱的!奥运金牌含金仅1% 铜牌5美元

  信息时报讯 由于国际市场眼下的金、银价都处于史上最高,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价值也水涨船高成为历史上最高的。但是对比历史,获奖运动员却发现:这些奖牌的价值已经今非昔比!

  伦敦奥运将举办302场比赛,因此赛事组织者要颁发2300面奖牌。而伦敦奥运金牌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最重、最高的金牌。北京奥运的金牌重量只有250克,伦敦的金牌重量却超过了400克。如果菲尔普斯在伦敦勇夺7枚金牌的话,他恐怕不能像北京奥运那样将所有金牌都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因此可能太沉啦!

  在上一届奥运会召开的时候,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还不到800美元,如今,黄金的价格已经翻番。因此虽然重量超过400克,但伦敦奥组委精打细算,每块奥运金牌的含金量仅为6克,占总重量的1%,其余为93%的白银和6%的铜。整块金牌的价值约为650美元(约合4148元人民币)。

  银牌含有93%的银及7%的铜,价值335美元(约合2138元人民币)。而铜牌价值不到5美元(约合32元人民币),这一价值意味着它甚至不能在大多数地区买到一个芝士汉堡包。

  相比之下,1980年,在纽约州普莱西湖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上的奖牌价值都要高得多。海外媒体披露称,那届冬奥会的金牌按照今天的金属价格计算价值1000美元(约合6382元人民币)。

  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无论奖牌的金属成分值钱与否,夺得奖牌的运动员都会很乐意把它挂在脖子上,因为它仍然可以代表一种获得胜利的骄傲和甜蜜。

  不少选手拿到金牌后还有咬金牌的习惯,但现在千万不要这样做了!由于伦敦奥运金牌的镀金只有薄薄的一层,咬下一点来更会让金牌更贬值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