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黄河洪水未退京津再迎强降雨

2012年07月30日21: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30日,黄河防总发布紧急通知,称当日上午10时18分在黄河上游兰州站形成了黄河干流2012年第3号洪峰。继24日迎来建坝以来最大洪峰后,气象部门预报长江上游近期仍有降雨过程,三峡水库防洪压力仍未缓解。与此同时,河北、天津等地30日晚再次迎来强降雨,台风“苏拉”和热带风暴“达维”也正在逼近我国东南沿海。

  三峡大坝下游荆州发现险情

  日前,长江特大洪峰过境三峡。三峡大坝防洪效果明显。但荆州一线防汛人员反映,三峡大坝加大下泄流量后,荆州市内干流和支流水位见涨,荆州防汛压力随之加大。

  30日11时,湖北荆州长江支流荆南四河松滋河出现一处管涌险情,目前已得到处置。7月以来,荆州已发现险情117处,其中重点险情16处。连日来,三峡大坝加大下泄流量,下游荆州防洪压力随之增大。荆江干支流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出险几率增加,防洪形势不容乐观。

  在湖南,30日15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达33.43米,超警戒水位0.93米,为三峡工程建成运行以来当地最高水位。为确保安全度汛,当前湖南共有5.87万人在洞庭湖大堤和长江干堤上巡堤查险防守。

  同时,继28日至29日黄河中游龙门站不足24小时之内连续出现今年黄河干流的第1号和2号洪峰之后,30日,黄河上游干流兰州站出现了1986年以来的最大洪水。鉴于当前的黄河汛情,黄河防总于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黄河上游防汛抗洪工作。

  在京保险公司估损约9亿元京津河北再迎强降雨

  根据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30日公布的最新消息,截至7月29日24时,在京保险公司共接到因强降雨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4.6万件,估损金额约9亿元。

  30日傍晚,北京再次出现强降雨。北京市气象台19时3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称未来3小时房山东部、大兴、城六区、通州等地雨量将超过30毫米,气象部门提醒城区相关部门预防积水,山区灾区防地质灾害。预计31日白天北京仍有大雨,东南部有大到暴雨。降雨将对东南部及房山等地救灾和早高峰交通有不利影响。

  记者从天津市气象局了解到,30日晚天津将迎雷阵雨,雷阵雨在31日或将变成暴雨,最高降水量或将超过100毫米。

  30日,河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级预警,这是今年以来河北省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河北省气象台30日12时4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石家庄西部、保定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2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3小时内,平山西部、阜平、涞源、易县西部、涞水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短时暴雨,局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据预计,8月4日-6日,河北省中南部将再次迎来降雨过程。

  “苏拉”“达维”联袂而至

  热带风暴“苏拉”于7月28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29日14时发展为强热带风暴,30日下午加强为台风,正在和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一起向我国东南沿海逼近。

  据气象部门介绍,“苏拉”可能于8月2日至3日对浙江省造成影响。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30日下午发出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区防汛防台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危险区域的监测、巡查,确保人员安全。(记者林晖、张淼淼、周楠、冯国栋、李思远、李鹏、郭宇靖、岳德亮、翟永冠、范培珅、皮曙初、喻珮、曹国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