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弟弟16年前买雪糕后消失 哥哥励志当警察自寻亲

2012年08月01日10:4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丁宁
小时候的楠楠
小时候的楠楠
石妈妈每天都想念着楠楠
石妈妈每天都想念着楠楠

  弟弟下楼买雪糕 一去就是16年没回来

  16年前,哥哥给了一元钱后,买雪糕的弟弟再也没回来

  楠楠,这16年你拿一元钱去哪了?

  一家四口,高高兴兴地给姥爷过生日。6岁的弟弟因为吵着要吃雪糕,哥哥便给了他一元钱,弟弟欢喜地跑下楼后就再也没回来,一晃就是16年……16年里,弟弟无数次出现在家人的梦里。

  7月31日,“宝贝回家”网站上一则“寻找弟弟”的帖子解开了尘封16年的记忆。发帖人是沈阳人魏鹏,16年来,因为这一元钱,因为丢了弟弟,魏鹏一直愧疚着。

  “弟弟不见了!

  拿钱买雪糕人丢了

  “如果弟弟在,今年已经22岁了。”走丢的弟弟叫魏楠,1990年5月出生,在1996年5月走丢。昨日,魏楠的妈妈石女士,拿着照片给记者看。“他长得特别好看,小孩儿可聪明了,可招人喜欢了!”照片里,一个皮肤白皙、长得清秀的小男孩顽皮地笑着。16年后,眼前的石女士已近60岁,刚一说起楠楠,眼眶就红了起来。她说楠楠走丢后,因为想念楠楠,她常常失眠。

  1996年5月2日,6岁的魏楠和家人一起去给姥爷过生日。那天,妈妈带着魏楠和他哥哥去五爱街买了新衣服。楠楠身穿一身小西服,还戴了领带,盛装出席。姥爷家在沈河区奉天街上,从家到姥爷家,楠楠对线路很熟悉,即便他一个人也能找到姥爷家。

  下午3时左右,姥爷家还没开饭。楠楠有点呆不住了,哭闹着要到楼下小卖店买雪糕。见家人没理他,还大哭起来。比楠楠大9岁的哥哥大鹏,看着有点心疼,掏出一元钱给了他,楠楠高高兴兴地跑下楼买雪糕去了。

  十几分钟过去了,楠楠还没上楼。“快开饭了,把楠楠喊上楼吃饭吧!”妈妈叫大鹏下楼找弟弟。“弟弟不见了!”大鹏气喘吁吁地跑回来喊。一句话,全家人慌了!一家人冲到楼下寻找,周围邻居都说,刚才确实看见楠楠了,可没注意跑哪去了。一家人筋疲力尽地找了一晚上,就是没看到楠楠。

  “我被绑架了”

  电话里喘息声刺痛娘心

  线索1

  有人看见一男一女带个孩子

  在铁岭火车站打过电话

  “那一晚,家里人没吃没喝没睡,四处打听楠楠的下落。”石女士说,第二天,家里的座机响了。

  一接电话,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人说:“你知道你家出啥事了不?”

  一听这样的电话,接电话的石女士差点哭出来。“知道!知道!孩子在哪?你们要多钱?”石女士急着问。

  对方也没客气,张口要了5万。上世纪90年代,一般家庭拿5万,数目不小。

  “好好,我答应你,怎么见面?”石女士一口答应下来。

  对方提出晚上7时在铁岭火车站见。

  听完这话,全家人急忙四处筹钱,也报了警。因为筹钱耽误了时间,等赶到铁岭火车站时晚了半小时。石女士一个人抱着一摞子钱,彷徨地在火车站广场踱步,十分钟、二十分钟、一个小时……直到晚上10时,依然没有人和她联系说话,绑匪没了动静。

  “我当时疯了!真是疯了!急死的心都有了!”大家都劝她没戏了,一车人回到沈阳。这时候,留守在家中的魏鹏再次接到电话。“哥,我被绑架了!”魏鹏听到电话里弟弟的声音,随后电话又挂了。他赶紧告诉爸妈,一车人又重返铁岭火车站,仍不见绑匪。当地公安通过电话监督,发现电话来自铁岭火车站电话亭,也有人看见一男一女带着一个小孩儿在那打过电话。

  全家人在铁岭等了一宿,失望而归。第二天一早。电话又响了。石女士疯了似的抓起电话,电话那端没有绑匪声音,只有楠楠奄奄一息的喘息声。石女士哭喊着:“楠楠你在哪?你生病了吗?我是妈妈!我是妈妈!”几秒钟后,电话断了。此后,就再也没有楠楠的任何消息,而楠楠那段喘息的声音,在妈妈脑海中无数次出现……

  “楠楠冷不冷?

  妈妈每年都惦记楠楠冷暖

  线索2

  楠楠那天只穿了一件单衣

  而且系了个挺宽的腰带

  说到这里,石女士眼泪决堤。“这么多年,只要提到楠楠,我的心就像刀绞了一样。”石女士反复对记者说,楠楠那天只穿了一件单衣服,而且裤子太松,她给楠楠系了个挺宽的腰带,他自己不会解。“楠楠会尿裤子吧,那就会着凉,那天电话里他一定是发烧了,他发烧就会那么喘气。”石女士掏出纸巾捂住脸哭了许久。

  一晃16年过去。楠楠的爸妈分头到全国各地找过,只要有线索就不放弃,可楠楠始终杳无音信。每到季节交替时,石女士总会想起楠楠。“楠楠冷不冷?妈妈给你织的毛衣,你还没穿呢!”

  楠楠走丢之后,家人虽然都在托人帮忙找人,却在家中绝口不提楠楠,就怕石女士伤心。“有一段时间,诈骗电话很多,媒体也都告诫百姓不轻信。”可就有那么一天,诈骗电话打进了石女士的手机,接听电话,对方是孩子哭喊声:“妈!我被绑架了!”这么一句话,再次让石女士疯狂,她按照骗子说的银行卡号,汇了2万元钱。事后,她知道自己被骗了,家里人得知后,没有一个人责怪她。

  “3年前,楠楠的爸爸去世了。”石女士慢慢地说,儿子走丢那会儿,孩子爸一夜之间掉了成把的头发。因为楠楠平时最爱和爸爸、哥哥玩,爸爸也最喜欢楠楠,他爸是带着遗憾走的。

  对话家人

  孩子该是大高个

  多次搬家座机号从没换

  弟弟走丢16年,一家人苦痛了16年。如今哥哥已经当兵离家。通过电话,远在吉林的大鹏告诉记者,当年的一元钱,让他愧疚了16年。当年上初中的他,励志要当一名警察,就是想亲自去寻找弟弟。

  “我知道妈妈伤心,在家我们谁都不提楠楠。”大鹏说,弟弟走丢后,家里弟弟的衣服、玩具、照片等东西全都封存起来,不敢让爸妈看到。这么多年,搬了很多次家,却一直不敢换座机号码。“因为弟弟记得家的座机号码,知道家的地址,还知道爸妈的传呼机号码。”大鹏说。

  现在,魏楠应该是22岁的大小伙子了!石女士说,她和孩子爸身高都不矮,大儿子也是1米84的个头,估计魏楠也一定是个大高个儿。而且楠楠脸蛋上一边一个很小的梨窝。“我想无论他长大变成什么模样,小梨窝一定在吧!”石女士悉数楠楠的特点。小时候他的左腿外侧、屁股上有烫伤的疤,但不知道是不是已经长好了。

  “如果楠楠被人收养了,我非常感谢对方。我们两家可以做朋友,不一定要楠楠回到我身边,只要让我知道他在哪儿就好!”石女士再次哽咽。

  石女士拉着记者,再三叮嘱,一定要提一下楠楠最熟悉的“五爱街”。“他应该能记住五爱街,他爸爸在五爱街附近工作,总带他去,他一定能记得!还要告诉他,哥哥是魏鹏,你的大鹏哥!爸爸叫魏振国!”石女士泪流满面:“楠楠,家里的电话号码,你还记得吗?”

  记者 丁宁 摄影 李双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