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源县泥石流灾害已找到21具遗体 仍有7人失踪

2012年08月02日08:34
来源:亚心网 作者:胡大敏 王前喜 黄超
8月1日上午,一名驻新源县某部的卫生防疫人员在灾害现场进行消杀处理。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8月1日上午,一名驻新源县某部的卫生防疫人员在灾害现场进行消杀处理。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在灾害现场的泥土里,发现一名来自江苏的工人的暂住证,目前无法知道其具体情况。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在灾害现场的泥土里,发现一名来自江苏的工人的暂住证,目前无法知道其具体情况。

    新疆新源县泥石流灾害已找到21具遗体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胡大敏 晨报记者 王前喜 通讯员 黄超)8月1日,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卓勒得沟因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被埋的28人中,救援人员已经找到21具遇难者遗体,其余7名被埋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 仍在进行。同时,被埋的28名人员身份已经全部得到核实,灾害原因也已初步查明。

  当天9时30分许,新源县政府召开了关于“7·31”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新源县县委副书记薛维长介绍说,7月31日凌晨零时30分许,该县阿热勒托别镇西沟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滑坡点位于努苏尔萨依沟内,导致阿热勒托别镇铁矿厂的临时生活区被掩埋,灾害发生时有31人在现场,其中3人成功脱险,28人失踪。截至8月1日20时,现场搜寻人员已先后搜寻到21具遇难者遗体,其中男性16人(含1名男童)、女性5人。另外7名失踪人员,搜寻人员仍在紧张搜寻。目前,28名灾害失踪人员身份信息已全部核实,其中伊宁市1人、新源县7人、云南省15人、福建省3人、浙江省1人、陕西省1人。新源县已组织全力做好遇难及失踪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

  当天上午,为加快救援工作进度,全力发掘遇难者遗体,“7·31”泥石流救援工作现场临时指挥部召开紧急协调会,进一步调整救援方案,将已挖掘出的土方复位,防止山体再次滑坡,同时根据现场复原图进行筛选式搜索,防止遗漏。


  昨日下午,记者在灾害现场看到,武警搜救部队对泥石流区域喷洒了防疫消毒药水,15台挖掘机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地毯式搜查。伊犁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陈超斌说,搜救队根据泥石流的走向并结合铁矿临时生活区建筑原来所在的大致地址进行综合分析后再行动,不但节省了人力,也增加了搜救的准确性。

  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经国土资源部门相关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发现山上有一处泉眼,而且泉水的水流很大。这个泉眼的泉水给此次山体滑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6·30”地震造成山体一定程度的松动,为山体滑坡埋下伏笔。最主要的是,在7月29日,事发地带遭遇强降雨,使得山体滑坡加速发生。“这是由强降雨引发的山体垮塌,进而形成泥石流沿山谷冲泄而下,破坏力极强”。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获知,8月1日夜间,事发地带有中到大量的强降雨,预计持续到4日才能结束。大雨将加大搜寻难度,为避免次生灾害威胁搜救队伍安全,搜寻工作将被迫暂停,待天气放晴后,再对被埋失踪人员进行搜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