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车站无障碍通道上锁 残疾小伙误车获赔3000元

2012年08月08日15:07
来源:人民网
  城市特搜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洁报道:无障碍通道上了锁,服务电话打不通,8月6日,肢体残疾的王金雷就这样错过了火车。依照已生效一周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王金雷获得了郑州火车站3000元的赔偿。这是该条例生效后,全国第一起获得此类赔偿的“案例”。

  残疾人:不得其“门”而入误车

  8月6日中午1时,肢体残疾人王金雷赶到郑州火车站准备乘坐K909次火车去重庆,参加一场音乐演出。

  “我一点钟到的火车站,二马路那边没有门,我从后面绕了一圈,到了一马路这边的无障碍通道,从1点20分就开始打电话,半个小时没间断地打,都没人接,只能眼睁睁地错过车。”王金雷说。

  郑州火车站东广场一周都有栏杆,出口仅能通过一人,大件行李要通过都非常困难,轮椅更是无法通过。整个站前广场仅在的士乘车处旁边留有无障碍通道,并有蓝色的提示牌,写有两个无障碍通道的服务电话。

  “他们2点半才上班,平时根本不开,”在通道边的出租车司机告诉王金雷说,“我们天天在这儿,没见它开过。你下回再来带个钳子,给它绞断!”

  对司机的“建议”,王金雷不以为然,“既然留了电话,就应该24小时有人接听,保证无障碍通道的畅通!”

  王金雷在烈日下等待着,直至14时20分左右,才尾随一辆“送菜”的面包车进入火车站广场,这时距开车时间已过去半小时。据王金雷了解,来给面包车开门的是广场内某宾馆的工作人员,而非无障碍通道的管理人员。

  王金雷在手机上搜到了8月1日生效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决定去找火车站管委会“要个说法”。

  火车站:立即整改并赔偿损失

  进入广场之后,王金雷“直奔”火车站管委会,向负责人讲述了当日的遭遇。在核实了两个服务电话拨不通后,接待负责人申某说:“无障碍通道是管委会在管理,你误车我们有责任,对于电话没人接的情况,我们会尽快调查。”

  在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交涉时,王金雷明确提出了他的三点诉求:一、要求管委会明确“无障碍服务电话不畅通”的责任,并赔礼道歉;二、要求管委会赔偿误工损失费3000元;三、要求管委会限期整改,保证无障碍通道随时畅通。

  王金雷与管委负责人沟通了一下午,“这是我们工作的失误,造成损失也是既成事实,这个责任我们承担,”负责人申某说,“我保证在一周内对这个问题进行整改,至少要改牌子上的电话号码,增加几个号码,保证24小时畅通,保证残疾人啥时候来,都能顺利过去。”对于王金雷提出的3000元索赔要求,申某当场给付。

  林洁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