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身后17个广告赞助商 一摔多少财富灰飞烟灭

2012年08月08日15:17
来源:新华网
  踩着第一个跨栏倒下,身着“1356”号码的刘翔意外摔倒受伤,给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写上令人心碎的一笔央视解说员哽咽了,其实,同时哽咽的应该还有刘翔身后的17个广告赞助商。

  从2004年赢得雅典奥运会金牌以来,刘翔一直是广告商的“宠儿”根据福布斯名人榜公布的数据,刘翔在2006年的收入为2600万元,2007年飙升至1.63亿元,而2008年略跌至1.3亿元。北京奥运会的伤退,让刘翔在2009年的收入下滑到6460万元,缩水一半;2010年再狂跌至1825万元。今年5月福布斯发布的2012中国名人榜,刘翔以2011年年收入2880万元排名第40位。

  刘翔的主要收入来自广告和品牌代言。北京奥运会前,他的顶级赞助商年赞助费高达2000万元,曾创下4年暴涨60多倍的纪录。但是,2008年也是刘翔收入的“分水岭”“因伤退赛”成了赞助商的噩梦。当时有媒体推算,刘翔意外退赛让赞助商的市场损失达30亿元,刘翔个人的商机也损失10亿元。

  再度复出,2012年伦敦奥运前,刘翔重新吸引了耐克、可口可乐、安利纽崔莱、VISA、伊利、中国邮政EMS、联想、白沙、奥康、杉杉、凯迪拉克、千里马汽车、交通银行、元太、奥康、凯迪拉克、青岛啤酒等17个一线品牌的青睐。不少网友因此戏称刘翔是“中国压力最大的运动员”。

  刘翔昨天在预赛摔倒后,耐克的官方微博马上贴出海报:“谁敢拼上所有尊严,谁敢在巅峰从头来过,哪怕会一无所获,谁敢去闯,谁敢去跌,伟大敢”。跟在北京奥运会一样,耐克仍大力支持刘翔。但有知情人士表示,在做公关策划时,耐克设想了各种各样的方案包括退赛、摔倒等等“以备不需”。行内人士分析,此次伦敦奥运会刘翔再次意外摔倒受伤退赛,北京奥运会的悲剧再度上演,其赞助商的市场损失和刘翔自身的商机或都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得主林丹超过刘翔成为广告界“新欢”。有数据证明,从2011年开始,林丹就取代刘翔成为中国体坛广告天王。李宁、红牛、雪铁龙、绿箭口香糖等等广告商接踵而来,林丹全年的广告收入在200万美元以上。(记者 李晓莉)

  作者:李晓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