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旬老汉因工作难找贩卖盗版光盘被捕 获刑两年

2012年08月10日04:11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北璎 记者 孙波)来自湖北的老吴今年刚满50岁,因贩卖非法音像制品,他被北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两千元。而在几年前,他还曾两次因贩卖黄色光盘受到相应的处罚。

  老吴从小没读过什么书,来北仑后,一直以打零工为生。几年前,他看身边有人卖黄色光盘卖得挺好,想着这份活还算稳定,便托老乡帮他联系了上家,开始了贩卖黄色光盘为生的日子。2007年底,他因犯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出狱一年多后,老吴铤而走险,再次干上了老营生。这次,由于被查获的光盘数量不多,他因贩卖淫秽物品牟利被行政拘留了十二天。

  两回折腾下来,老吴是真的长了记性了,也真真切切地明白了,贩卖黄色光盘是违法行为,自己再怎么缺钱,也不能走这条路。可是老吴年纪渐长,又不识字,还被判过刑,找工作的道路实在艰辛。贩卖黄色光盘时,老吴曾联系过的上家,再次和老吴取得了联系。他询问老吴是否要干回老本行,老吴态度十分坚决地拒绝了。对方没有坚持,只是开始询问老吴,普通光盘,不涉黄、不涉黑,他有没有兴趣批发来卖。这下,老吴又有些动心了。老吴清楚地知道,贩卖黄色光盘是违法,但是卖些普通DVD,总是个正当营生了吧?稀里糊涂地,老吴在小商品市场盘了个店面,开始贩卖盗版光碟。

  今年5月,公安机关从老吴的店内查获了各类DVD光盘共2308张。经鉴定,这2308张光盘均为非法音像制品。老吴再次栽了。

  “我只知道卖黄色光盘是违法的,没想到,卖‘普通’光盘也是违法的!”老吴在庭审时很是委屈。

  法院经审理认为,老吴的行为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两千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