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伦敦全纪录:从“飞人折翼”到手术成功

2012年08月10日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翔伦敦全纪录:从“飞人折翼”到手术成功
  当地时间8月9日,刘翔手术在历时1小时19分钟后顺利结束,医生对手术结果非常满意,刘翔尚需住院两到三天,然后回上海休养。医生认为刘翔完全有可能继续从事运动。图为刘翔父亲接受媒体采访。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飞人刘翔进入英国当地的惠灵顿医院接受手术。在经过1小时19分钟的手术后,好消息传出:刘翔手术成功,主治医生称他完全有可能继续从事运动。

  从奥运会之前伦敦站的意外退赛,到奥运会110栏预赛受伤退赛,再到手术正式成功,刘翔在伦敦经历了“一场梦”。

  刘翔手术成功完成 仍能继续跨栏

  伦敦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17时(北京时间9日24时),刘翔的跟腱手术已完成。据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介绍,刘翔的手术很成功,情况也比想象的好很多。他表示:“刘翔今天下午15点进行麻醉,17点手术结束。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医生感到很满意。刘翔的伤情比想象的要好,具体的恢复时间还需要视情况而定。”

  李毓毅简单介绍了刘翔术后的具体行程,他说:“刘翔尚需住院两到三天,之后会出院,预计将在13、14日左右回国。”他还透露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医生认为刘翔完全有可能继续从事运动。”

刘翔伦敦全纪录:从“飞人折翼”到手术成功
  在7月13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在预赛以13秒27名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决赛却因伤退出,最终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2秒93夺冠。图为刘翔在预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翔飞人”伦敦一路走来:

  钻石联赛伦敦站意外退赛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110米栏的决赛,中国选手刘翔因故退出。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

  在跑完预赛的情况下,刘翔在决赛中却没有出场,这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是非常罕见的。在稍早前进行的预赛中,刘翔很轻松的以13秒27在第一小组获得第一,顺利获得了两个小时之后决赛的资格,另一小组中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3秒14夺得第一。但在决赛中刘翔意外退赛,梅里特最终夺冠。

  转战德国进行最后备战

  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之后,离开他们在伦敦的酒店,转战德国进行备战。根据安排,刘翔将在德国训练到8月初再飞回伦敦。

  关于转战德国进行训练的决定,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近日伦敦阴冷多雨,不利于训练,因此决定更改训练地点。”

  对于刘翔的伤势,孙海平教练说:“刘翔肋部本无大碍,退赛是为了以防万一,这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的比赛。“

  抵达伦敦期待“享受奥运”

  当地时间8月3日午间,中国田径“飞人”刘翔抵达伦敦,正式开启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

  “享受我的奥林匹克!”11点40分左右,刘翔在个人微博上留下了一句短短的话,并更新了自己的照片。图中的他身着中国队制服,双手叉腰露出微笑,显得自信十足。

  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会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认真做好准备,但同时也不会去想太多。”

  段世杰透露刘翔伤病消息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当地时间4日傍晚在伦敦透露,刘翔现在有伤病,但是他积极配合治疗,精神很振奋。

  段世杰是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后,应现场记者提问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刘翔以往比赛出现了一些好成绩,但是(那些比赛)都是"一枪"。"一枪"刘翔没有问题。现在奥运会是"三枪","三枪"比赛随着比赛递次深入,对于他的伤势刺激很大。”

  段世杰表示:“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勇敢面对,但是他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奥运会结果很难预料。”

  孙海平称刘翔伤没问题 父母赴瑞士祈祷

  刘翔的伤势到底如何,成为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孙海平教练的一席话也许可以让大家放心很多,“德国医生看了,没什么问题。他脚部原来受伤的部位感觉不大舒服,但整个身体状况还比较稳定,没有问题。”他说。

  刘翔的父母在飞抵伦敦之前,做了一件特别的事:飞往瑞士洛桑为儿子祈福。瑞士洛桑体育场是刘翔职业生涯最大福地,12秒88的前世界纪录就是在这里创造的。他们站在了刻有刘翔名字和成绩的纪录牌旁,拍了照片。随后,他们将照片传给了刘翔,希望可以鼓励儿子再创佳绩。

  冬日娜赛前报道刘翔打两针封闭

  伦敦奥运110米栏预赛开始前,央视记者冬日娜报道,刘翔已经打过两针封闭,整个教练组对刘翔今天的比赛比较担心,也做好了三种预案。

  冬日娜在接受央视连线时称,刘翔在跑道上穿着训练鞋跑了两个来回,看他的状态还是很正常的。昨天早晨刘翔进行了起跑的训练,为了适应今天的预赛,在脚伤出现之后,在奥运村见医生的时候,发现有疼痛的反应,就开始进行止痛治疗,已经打过两针封闭。不过,据她报道称,刘翔本人情绪非常好。

  飞人折翼 刘翔第一个栏摔倒

  110米栏预赛即将打响,刘翔所在的第六小组选手实力一般,他只要跑出13秒45基本就可轻松晋级。但出人意料的是,在跨越第一栏时,刘翔意外摔倒。

  摔倒在地的刘翔,痛苦地抚摸着右脚跟腱。稍事调整之后,刘翔站起来“金鸡独立”,仅靠左脚支撑跳着走向终点线,向其他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其他选手见此情景,纷纷上前搀扶刘翔,并将刘翔送上跑道边的轮椅。

  刘翔被轮椅推到赛场医疗室

  刘翔受伤后被轮椅推入医疗室,在场馆内运动员区域内接受临时治疗, 40分钟多分钟过去依旧没有出来,门口等候的教练孙海平也已不见踪影。

  冯树勇:初步怀疑刘翔跟腱断裂

  当地时间8月7日中午,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在“伦敦碗”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透露:“经过现场医生的初步诊断,怀疑刘翔跟腱断裂。”

  冯树勇说,比赛之前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样给刘翔打了两针封闭,只是做了一些常规治疗。现场医生初步怀疑刘翔是跟腱断裂,进一步情况要去医院检查之后才知道。

  中国代表团确认刘翔跟腱断裂

  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8月7日表示:田径运动员刘翔在7日上午举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不幸受伤,经医生诊断,确认右脚跟腱断裂。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刘翔受伤表示亲切慰问关怀,并对刘翔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田管中心:未强迫刘翔参赛 手术医生确定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8月8日接受采访时说,刘翔受伤纯属意外,无人强迫他出赛。他们还确认,在7日比赛中右脚跟腱断裂的刘翔将在英国接受手术。操刀的医生是给贝克汉姆等人治疗过的名医。

  他们表示,刘翔在比赛中遭遇突如其来的受伤纯属意外。田管中心绝不会明知刘翔有伤,还要逼着他出赛。

  刘翔手术医院及时间初步确定

  北京时间昨天,刘翔详细的手术事宜确定,他计划在英国时间9日中午11时(北京时间下午6时)入住英国一所著名私立医院,下午2时(北京时间晚9时)接受手术,主刀医生为英国著名的运动医学足踝专家尼克·卡伦。

  刘翔入住惠灵顿医院准备手术

  刘翔一行在当地时间9日11时25分抵达英国伦敦惠灵顿医院,主刀医生是英国著名的运动医学足踝专家尼克-卡伦。抵达医院后,刘翔已经进行了例行检查和核磁共振,手术预计将在14时(北京时间9日21时)开始。

  此次前往医院的共有4部汽车。其中,刘翔乘坐第一辆车,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搭乘第二辆车,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乘坐第三辆车抵达,中国田径队领队杜兆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等人乘坐第四辆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