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受台风影响基本结束 恢复往常近日或无暴雨

2012年08月10日07:32
来源:东方早报

   申城恢复如常近日或无暴雨

  早报记者 栾晓娜 胡宝秀

  道路积水基本排空。

  小区积水基本排空。

  轨交、高铁恢复正常运营。

  苏州河畔撤离居民全部回家。

  ……

  昨日,台风“海葵”对上海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申城正逐渐恢复如常。

  更好的消息是,根据“海葵”的最新移动路径,此前预计它今日“将与冷空气结合再降暴雨”的情况也可能不会出现,这两天上海将是局部阵雨天气。

  台风、暴雨预警全解除

  昨日12时,“海葵”从热带风暴进一步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安徽省池州市一带,最大风力仅为7级,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已明显减弱。

  昨日清晨5时1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撤销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昨日6时,上海市台风紧急警报解除;7分钟后,上海解除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又过了18分钟,上海解除防汛防台红色预警信号。

  在经历两天的风雨“扫荡”之后,太阳昨日出现在申城上空,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为31.9℃。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受“海葵”后部残余环流云系影响,全市今日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风力减小为4-5级,最高气温在32℃左右,与昨日相仿。

  消防通宵出警抽积水

  随着雨渐渐变小、停止,前天晚上9时30分许,上海各条积水道路上的水已基本排空;到昨日早晨6时,除个别小区外,全市小区积水已基本排空;1小时后,积水下立交的水基本排空。

  前晚10时30分许,嘉定江桥万达广场的地下车库积水最深约50厘米,江桥消防中队紧急赶到,连夜抽水一直到昨日下午2时许。

  水电路积水,延长西路积水,洛川路积水……跟江桥中队类似,在市区,通宵抽水的消防中队也不少。

  台风警报解除后,苏州河光复西路沿岸被疏散的900多名居民,昨日中午前已经安全回家。

  前天在风雨中一度停运的2号线东延段、6号线等轨交路段昨日也全部恢复运营。

  上海正逐渐恢复到被“海葵”横扫前的状态。

  不同的是,顶着风雨为这座城市服务的人已成为媒体和网络关注的焦点,不少网友贴出他们坚强的身影,向他们致谢。

  就在昨日,市政部门开始一条条道路检查、冲刷下水道,准备迎接下一次大雨;环卫人员正全力清扫风雨带来的数万吨垃圾;园林人员开始扶正倒伏的数万棵树木……

  “海葵”不会杀回马枪

  根据此前的预测,8月10-11日,由于北方冷空气南侵,可能与“海葵”残余环流在上海上空发生作用,导致上海再次出现大到暴雨。

  但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昨日表示,根据最新预测,二者结合的位置可能不会在上海,因此对上海的影响将不会有此前预测的那么大,预计这两天都将是局部阵雨的天气。

  昨日,网上还有消息称,“海葵”可能来一个“回马枪”,从西向东扫过上海,导致上海新一轮强降水。对此,邬锐回应说:“这是不可能的。”在安徽南部的群山中,“海葵”的威力正越来越小。

  台风过后,高温又将重来。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8月12日至17日,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西伸,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35℃以上的高温天气可能会出现两三天。

  本组文字:早报记者 龙毅 储静伟 栾晓娜 史寅昇 沈靓 余梦 臧鸣 李萌 胡宝秀 徐笛 杨洁

  早报见习记者 张少杰 严昊 实习生 李斯嘉 朱适 通讯员 刘维光 周文涛 周正宝 宋刚 王飞 卫竞 翟晓青 李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