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四大飞毛腿出征百米接力 最佳战绩仍被淘汰

2012年08月11日0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四大飞毛腿出征百米接力 最佳战绩仍被淘汰
  当地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右)第六小组出场,他以10秒1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晋级半决赛。这样,苏炳添成为了中国男子短跑第一位晋级奥运会半决赛的选手。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卢岩) 在10日晚间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虽然跑出打破国内纪录的38秒38,但仍然遗憾地无缘晋级决赛。

  发令枪响后,第一棒起跑的郭凡反应稍慢,中国队在开赛之初就处于落后态势。他和梁家鸿在交接棒时也有所延迟,但经过梁家鸿和和苏炳添苦苦追赶,以及最后一棒的张培萌奋力一搏,最终中国队跑出38秒38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无缘晋级。

  而在第二组参赛的中国香港队则以38秒61的成绩位列第八,同样出局。

  第二棒起跑的梁家鸿赛后直言“没办法”。“对手跑得太好了,我们的成绩已经完成了赛前任务,”他说,“当然会有遗憾,但我们尽力了,这是中国队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表现抢眼的苏炳添认为今天的表现已经是超水平发挥。“这次对我们的锻炼很大,没能晋级只能说运气不好,对手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

  在冲刺中成功超越一名对手的张培萌则认为,今天的成绩还能更好。他说,队伍的战术安排受到北京奥运会交接棒失误的影响,制定得有些谨慎。“我们不想太冲动、把结果看得太重。这次虽然没有失误,但毕竟不太完美,”他说。

  张培萌认为自己还有些不足,“交接时还是有点保守,但途中跑很令人满意。”他承认,对手们在伦敦奥运周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跑了39秒01能进决赛,今天反而被淘汰,”他说。

  日本队以出色的表现挺进决赛。张培萌透露,日本队在训练时对细节的处理精确得惊人。“他们用高速摄像机,每个人跑多少步该做什么动作,都能在一刹那间完成。这种高速、不破坏节奏的交接,从细节中至少能抠出0.3秒。我们相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梁家鸿坦言,虽然能够打破全国纪录,但面对和对手们的差距,“只能回去更加苦练”。而苏炳添则认为,有了伦敦奥运会的经验,今后的成绩还会更上一层楼。

  而25岁的张培萌更在期待着四年后的巴西赛场。“我想去里约奥运会,”他说,“虽然有很多新生力量,说不定就把我挤下去。但至少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我要参加,如果表现可以的话,还要为一年后的奥运争取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