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2000万农业险预付赔偿向台风受损农户发放

2012年08月11日15:4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农业险今预付2000万赔款

   上海实施叶菜“双保”“海葵”受损农户还将获预赔4000万

  本报讯 (记者 王欣 朱全弟) 首批总额2000万元的农业保险预付赔偿今日向在台风“海葵”中受损的农户发放。上午10时,市农委和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金山区举行“应对‘海葵’侵袭农业保险首批预付赔款发放仪式”,将460万元农业保险预付赔款,交到银龙蔬菜专业合作社、漕泾镇农技站等5家蔬菜种植基地和合作社代表手中。为帮助农户迅速恢复生产,保障蔬菜尤其是绿叶菜市场供应的稳定,安信农业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启动农业保险预付赔款机制。今天,各区县现场理赔首批总共支付了2000万元预付赔款,未来几天还将陆续向蔬菜种植基地农户预付赔款,总金额达6000万元。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过境,高强度长时间大风暴雨,使申城农业生产严重受损,这是继2005年“麦莎”“卡努”台风后本市遭遇的最强台风考验。

  据统计,截至8月9日17时,菜田受淹77064亩,占目前蔬菜在田面积54.2万亩的14.2%,直接经济损失约2.9亿元。

  据悉,上海政策性农业保险公司安信农保公司在本市共承保各类蔬菜设施大棚面积5.2万亩,棚架保险金额9亿元,薄膜保险金额7800万元。其中,沪郊标准大棚的投保率达到100%,有政策补贴的22种大棚的投保率也较高。截至目前,本市农业保险已接报案716件,安信农保预计损失金额已达1.9亿元。

  台风对农业生产最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大棚作物,台风超过8级,很多大棚会被掀掉,造成大棚以及蔬菜损失。据了解,大棚薄膜的割膜和揭膜不属保险责任范围,出于减少损失的需要,经过与农委沟通,为减少对棚架损失,安信农保对农户采取提前揭膜割膜的措施,以大幅减少棚架损失。约有30-40%保户采取割膜和揭膜措施,估计割揭膜费用约3000万元。通过此举,可减少大棚损失超过1亿元,同时也有效发挥了防灾防损减少损失的杠杆作用和减轻农民受灾负担。3000万元损失将由安信农保承担。

  目前,上海开展蔬菜自然风险保险与价格风险保险的双重保障,尚属国内首例。“夏淡”期间上市的青菜、鸡毛菜、米苋、生菜、杭白菜等五种绿叶菜有价格保险,自然风险保险与价格风险保险形成对冲效应,以“均衡播种、均衡投保、均衡上市”为原则,菜农须自缴一定比例的保费(不低于10%),也增强了菜农自身的保险意识和责任。实践下来,市场供应多了,零售价格自然就不会高。在保证供应的同时,农民也得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