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航天员香江展才艺 三人齐唱《龙的传人》

2012年08月11日22: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博

  新华网香港8月11日电(记者赵博)“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这首《龙的传人》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在香港的舞台上响起,然而与以往不同,这一次演唱歌曲的不是专业歌手,而是三位身着蓝色航天服的神九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

  11日下午,正在此间访问的三位航天员来到位于湾仔的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由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主办的“全港欢迎神州九号载人航天代表团大汇演”。航天员们一展演艺才能,演唱歌曲、朗诵诗歌……精彩的表现给2000多名现场观众带来莫大惊喜。

  与童声合唱团合作《龙的传人》是本次汇演开场节目。英姿飒爽的航天员站在舞台前部,灯光营造出的“浩瀚星空”环绕三人身边,太空舱形状的主屏幕上映出一幕幕龙图腾。音乐响起,三人响亮激昂的歌声与清脆悦耳的童声交织,将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演绎得别具特色、感人至深。

  伴随着音乐节奏,观众纷纷挥舞起手中鲜艳的国旗、区旗,为他们喜爱的航天员加油鼓劲。一曲终了,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略带腼腆的笑容浮现在三位航天员脸上,与他们在太空中执行任务时的严谨、认真迥然不同,却一样真实可爱。

  香江夏日,歌酣舞热。当地艺人轮番登场,舞台剧、击鼓表演、钢琴独奏……多姿多彩的演出形式,表达着香港同胞对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突飞猛进的无比喜悦和真挚祝福。

  面对热情的香江民众,极富“文艺细胞”的女航天员刘洋选择以上台表演的方式,致以谢意。她与女中学生韩安琪合作朗诵的《长江之歌》,在汇演进行到中途时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甜美又不失英气的女声缓缓念来,观众沉浸在诗歌优美的意境中。表演结束,主持人汪明荃竖起拇指,连声赞叹刘洋的朗诵功力。

  为了让市民们更好地了解航天员的工作和生活,汇演专门设置三段“交谈”环节。

  航天任务会根据季节不同来决定么?太空舱里都吃些什么?为什么立志成为航天员?尽管已是无数次面对类似提问,三位航天员依然谈得很开心,刘旺甚至入乡随俗讲起广东话。在回答上太空什么感觉时,他的一句“好野”赢得台下会心笑声。

  一个半小时的光阴不知不觉间溜走,观众意犹未尽,汇演却已临近尾声。三位航天员再次走上太空般梦幻的舞台,与嘉宾、演职人员合唱《东方之珠》。嘹亮的歌声传递着航天员们对香港明天的美好祈愿,更表达了所有人对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续创辉煌的坚定信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