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上访妈妈”婉拒捐款 称相信世界还有光明

2012年08月12日10:08
来源:新华网
8月11日,唐慧(右)上车前和新华社记者话别。上车前她向在场的记者鞠了一躬,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生活,培养乐乐健康成长。新华社发
  8月11日,唐慧(右)上车前和新华社记者话别。上车前她向在场的记者鞠了一躬,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生活,培养乐乐健康成长。新华社发

  前日,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决定,“永州幼女被迫卖淫案”被害人母亲唐慧的劳动教养决定经复议被依法撤销。昨日中午,唐慧乘坐一辆中巴车从长沙回到永州。来自各地的记者和她的两位律师随行。唐慧一上车就哭了,说舍不得给她帮助的朋友,害怕回去后,再次孤立无依。


  据记者了解,唐慧此次回到永州后,将开始经营她的门面店,重新开始生活,抚养好孩子。

  昨晚8点,唐慧通过代理律师甘元春的微博向广大网友们表示了感谢。

  唐慧在微博上说,“这段时间,我接到好多好心人的信息,希望给我女儿捐款。但是我想说,感谢大家的好意,我不想接受大家的捐款,我想靠我自己的双手赚钱,我有能力,我要自己赚钱养活我女儿,我还要尽量多赚钱帮助其他的孩子。我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助,大家可以把这些钱送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好好生活。

  唐慧说,“我要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关心,是你们用你们的爱感动了我,让我放下仇恨,谢谢两位律师,以及以前帮助过我的那两位律师,谢谢各位记者。我相信法律,相信省委省政府,相信调查组,相信周强书记,相信会给我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综合新华社、《新京报》)

  对话

  我对女儿说,

  这个世界还有光明

  记者:出来了准备怎么跟女儿说劳教的事?

  唐慧:我要跟她说:妈妈已经出来了,没事了。是好多人救妈妈出来的,虽然这个世界很黑暗,但还是有光明。

  我希望你长大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用平常心去对待。

  记者:女儿精神状态怎么样?

  唐慧:她有时候突然给我打电话,什么话也不讲就是哭。她一直很依赖我很需要我,我在家陪她的时候,一只手抱着她,一只手拉着她的手。她说,妈妈你这样抱着我,我睡觉就安心多了。她给我写了很多信,说希望我永远能陪着她,走到人生的尽头。她怕我有一天离开她,她没有办法活下去。

  记者:你对她的期望是什么?

  唐慧:她现在害怕男孩子,在学校从不和男同学联系。我经常劝她要和男孩接触,因为踏入社会是不会不接触男人的。我希望她是个正常的孩子。

  记者:经历了这么多,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母亲?

  唐慧:我不是个好妈妈。我没有保护好我的孩子。在她十岁前,我想赚钱让她上最好的学校,她还没醒的时候我已经出去卖东西了,等她睡着我才回来。如果我能多一点时间陪她,多一点时间给她说外面有很多坏人,让她注意一点,也就不会出这样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