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券商股集体暴跌 传因中海基金抛售

2012年08月13日15: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半年部分券商股经历大幅上涨,回调压力较大。而8月是券商股解禁密集期,对板块表现存在一定压制。此外,上周五,网上突然传出国金证券在赴中海基金(微博)路演之时,被中海基金该行业的研究员呛声,随后国金证券相关人士愤然离场。午后有市场传闻,证券板块大跌或许与中海基金开始抛售券商股有关。

  二级市场上,今日券商股跌幅居首,午后加速跳水,个股全线飘绿,中信证券跌幅超9%,光大证券、海通证券跌幅超8%,西南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跌幅在7%左右。

  传国金中海基金工作人员斗殴

  “坐上同一条船”的卖方机构与买方机构,券商研究所与公募基金多年来的关系被市场各方理解为“鱼和水”的关系。然而,上周五,网上突然传出中海基金与国金证券在路演现场出现肢体冲突的消息,有网友表示,国金证券在赴中海基金路演之时,被中海基金该行业的研究员呛声,随后国金证券相关人士愤然离场,后发生诸多言语上的激烈对话,并最终引发小范围肢体冲突。一时间,有关消息引发业界的热议。相关机构随后向媒体澄清了这一事件,双方均表示仅存在口角之争。数据显示,中海基金持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7大券商股。

  六大券商限售股具体的解禁情况:

  7月30日华泰证券有部分股份解禁。华泰是唯一解禁日不在8月份的上市券商,但解禁的压力还是会在8月集中释放。华泰证券共计有3.13亿股解禁,占目前华泰证券17.72亿流通股的17.66%。

  8月3日,西部证券将解禁4000万股,虽然只是少量锁定6个月的“打新”股,但这部分股份已经占到目前流通股1.6亿股的25%。

  8月8日,国海证券将解禁1.22亿股,占流通股3.66亿股的三分之一。

  8月10日,方正证券将解禁12.81亿股,占目前流通股15亿股的85%,解禁压力巨大。

  压力更大的是8月25日解禁的光大证券,将解禁23.25亿股,为六大券商中解禁股数最多的券商,而且解禁的股数占到目前流通股的2.13倍,解禁压力最大。

  接着在8月27日,广发证券将解禁9.05亿股,占流通股15.5亿股的58%。 (来源:中国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