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地震 > 12伊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震后一天搜救告停 专家称新疆地震相对孤立

2012年08月14日03:53
来源:新京报
8月12日,人们在伊朗东阿塞拜疆省瓦尔扎甘地震灾区参加葬礼。
8月12日,人们在伊朗东阿塞拜疆省瓦尔扎甘地震灾区参加葬礼。

  伊朗震后一天 搜救告停

  内政部长称从废墟下搜寻出生还者希望渺茫;死亡人数上升到306人;政府灾后救援工作遭质疑

  伊朗东阿塞拜疆省阿哈尔和附近瓦尔扎甘地区当地时间11日下午先后发生6.2级和6.0级强震。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12日证实,西北部地震灾区搜救告一段落。卫生部长瓦希德13日说,地震已经致306人死亡、3037人受伤。

  救援 私家车运送伤员亲属

  救援人员彻夜在震区数十座村庄的废墟中搜寻生还者。内政部长纳贾尔12日告诉国家电视台,从废墟下搜寻出生还者的希望渺茫,搜救告一段落。他说,“我们现在正努力确保灾民的食宿。”法新社报道,大约1.6万人无家可归或因害怕房屋抗震能力差而不敢回家。

  红新月会官员沙集说,这家机构已向灾区分发4.4万个食物包和5600顶帐篷,纳贾尔说,总统内贾德下令立即着手重建灾区房屋。

  受灾城镇的医院外围满送伤员的家属,“从昨晚到今天,医生不停地在做手术。”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说,“一些人驾驶私家车,把素不相识的伤员亲属送到医院。”卫生部长说,大约700名伤员已经接受外科手术。据新华社电

  质疑 “偏远村庄”是否搜救

  据英国媒体报道,对于政府的灾后处理,伊朗议会表示了不满。对于灾区帐篷等物资的短缺,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说:“危机管理部门必须采取更多更有效的措施,来减轻这些问题。”对于震后不到24小时就完成搜索行动,一些居民表示不相信当局连那些“汽车都去不了的偏远村庄”都已完成了搜救。(景青)

  数字 1000多座村庄受到地震影响

  卫生部长瓦希德·达斯特杰尔迪13日借助议会网站发布官方统计的死伤人数,306人死亡、3037人受伤。这一数字较纳贾尔前一天发布的227死、1380伤有大幅攀升。

  瓦希德解释说,医院太平间清点的死亡人数为268人,包括49名男子、219名妇女和儿童。遇难人数之所以与先前有较大出入,是因为一些家庭在救援人员抵达前已将遇难亲属下葬。伊朗红新月会官员沙集说,1000多座村庄受到地震影响,其中大约130座受损程度超过70%、20座夷为平地。

  据新华社电

  专家解读

  新疆与伊朗地震“相对孤立”

  新疆于田县在12日18时47分发生6.2级地震,伊朗地震是否与新疆地震有关?

  中国地震局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表示,新疆地震是因为印度板块推挤中国大陆,造成该地区能量积累的释放造成。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冯锐说,全球从广义来讲,存在两个地震带,一个是欧亚地震带,另一条地震带则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伊朗和新疆都属于欧亚地震带,但这个地震带分布极广,如果发生了八九级的大地震,则需要加以重视,但目前伊朗和新疆的震级并不大,而从更具体的地震带来说,两个地震相对较为孤立。

  中国地震局原首席预报员孙士綋也表示,新疆和伊朗的地震都属于中强地震,中强度的地震一般不放在大的地震活动带或者构造上讨论。

  新京报记者 金煜 邓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