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重灾区宫城县举办震后首个早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7日16:08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因海啸而蒙受巨大损失的日本宫城县名取市的閖上地区27日在该市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内举办了早市。这是东日本大地震后首次开市,商人们大声招呼前来购买生鲜食品的当地居民,热闹不已。

  据介绍,以前早市在閖上的市场每周举行一次,但因市场被海啸冲走而暂停。早市上不仅有当地采摘的卷心菜、芹菜,还有鲑鱼等鱼类,以及热腾腾的荞麦面和乌冬面。

  “产地直送网络名取”的会长小关绫子(56岁)也在早市上摆摊,她表示“希望早市能给当地带来生机”。连续30多年都赶早市的仙台市的小野寺茂(63岁)称:“能重新开市太好了。见到眼熟的人平安无事很高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