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吨重钢梁滚落压住路人 百余市民合力救人(图)

2012年08月14日0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玉才
这根长十几米、重达数吨的钢梁硬是被众路人抬起。(记者刘玉才/摄)
这根长十几米、重达数吨的钢梁硬是被众路人抬起。(记者刘玉才/摄)
事发现场,电动车被砸得支离破碎。
事发现场,电动车被砸得支离破碎。

  数吨重钢梁滚落压住路人 百余市民合力救人(图)

  昨天上午8点多,合肥市和平路和当涂路交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大型钢梁的货车在向右转弯时,钢梁突然翻落下来,将3人砸伤。事故中,市民宋师傅被压在钢梁下,现场百余名市民合力抬起钢梁将他救出,截至记者发稿时,宋师傅仍在抢救中。


  事发:突然滚落,钢梁砸伤三人

  昨天上午8点多,一辆大货车满载桥梁上使用的钢梁行驶在和平路上,到当涂路交口向右转弯时,捆绑钢梁的钢丝绳突然崩断,钢梁仿佛失去控制的巨大野兽,从车上轰然滚落。骑电动车上班的宋师傅躲闪不及,被钢梁重重压倒在地,路边一位老奶奶也被砸中右腿。此外,钢梁落地后溅起大量石块,击中路过的王女士头部,致其昏倒在地。

  8点4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交警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维持交通秩序并呼叫增派人手。记者在现场看见,共有4根钢梁从货车上翻落至地面,每根都有十多米长,为矩形结构。在事发现场不远处,拉载钢梁的皖A牌照大型货车停在路边,车上仍有4根相同规格的钢梁。

  在事发地面上,满是钢梁落地时砸出的坑和碎石块,并且能看到已经崩断变形的钢丝绳。在其中两根钢梁之间,记者看见已经被砸得支离破碎的电动车,电动车上、钢梁上都有星星点点的血迹,而在同一根钢梁下的地面上还有一大摊血迹。


  救援:喊着口号,市民合力救人

  市民朱先生就住在事发地点旁,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刚刚起床,还有些迷糊,“突然窗外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响声,我吓了一大跳。等我往外看去,才知道发生了事故。”朱先生立马清醒了,赶紧跑下楼去,随后发现邻居陈奶奶在事故中受了伤。“陈奶奶当时坐在路边乘凉,没想到被钢梁砸中右腿。”据朱先生介绍,陈奶奶的右腿从胫骨处断了,流了很多血。

  而宋师傅受伤比陈奶奶还要严重很多。“当时他胸口以上的部位全被压在钢梁下面,只有两腿露在外边,不时抽搐着。”朱先生称,宋师傅的电动车被砸得支离破碎,可见撞击力度之大,“一开始现场很嘈杂,有人喊了一声‘安静’,我们听到宋师傅传来细微的呻吟声,知道他还活着。”

  这时已有人拨打了120,但救护车还未赶到,现场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有人提议“大家合力把钢梁抬起来,先把人救出来再说”,立刻得到众人的支持。朱先生告诉记者,几分钟时间里,就有一百多人加入了救援队伍。“一二三!加油!”大家喊着口号,重达数吨的钢梁渐渐被抬了起来。

  为了防止钢梁脱手再次砸到宋师傅,一位细心的市民从路边推来一块大石头垫在钢梁下方,最终将宋师傅救了出来。

  起因:或是急刹,致钢丝绳崩断

  事发前,市民王先生正在路边打电话,他目睹了整个事故过程。“当时大货车从和平路往当涂路右转,转弯时,绿灯显示只剩几秒钟了。司机急着过去,速度有些快,可转弯时,货车前方出现了行人,司机又赶紧急刹车。”王先生目睹后推测,在急刹车时,由于8根钢梁太重,惯性很大,捆绑的钢丝绳难以负荷,突然崩断导致事故的发生。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拘留,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具体情况。


  伤情:一人轻伤,两人伤势较重

  事故中,还有一位路过的王女士被石块击中头部,当场晕了过去。这三位伤者先后被送到合肥市二院抢救。记者来到医院,从急诊室获悉,陈奶奶和宋师傅伤势比较严重,在手术室治疗。

  在手术室外,记者看到了陈奶奶和宋师傅的家人。家属告诉记者,宋师傅今年60岁,“说他伤势是最重的,头部和脊椎都受伤了,头上的一块皮都被撕扯了下来。”宋师傅的妻子聂大姐非常担心,瘫靠在墙边,喃喃自语:“本来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了!”随即捂着脸,痛哭了起来。而陈奶奶的女儿刘女士和女婿守候在手术室旁,满脸焦虑。刘女士向记者介绍,母亲今年已经84岁了,“早知道会出这事,怎么也不该让老母亲出门!”

  医生告诉记者,陈奶奶右小腿粉碎性骨折,胸部肋骨骨折,伤情不容乐观;宋师傅头部、胸部、骨头均遭重创。截至记者发稿时,宋师傅仍未脱离危险期,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治疗;42岁的王女士伤势较轻。 (朱沛炎 记者郭龙 许佳/文 刘玉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