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急推汽车“限购令” > 广州汽车限购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限牌令”突袭 两年内广州近半4S店或倒闭

2012年08月14日16:56
来源:新华网
  被“限牌令”突袭一月有余,广州市二手车商纷纷逃离广州,4S店经营状况如何?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路经销商正在纷纷出招自救,置换业务成为众多4S店的提升销量的“撒手锏”,部分4S店置换业务比例激增三倍。但仍有近两成4S店资金不足,已关门大吉。有资深业内人士预测,自救难改大环境,未来两年,行业将面临洗牌,广州本地近五成即约150家4S店将关闭。

  置换业务成新增长点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水深火热的“限牌”环境下,4S店纷纷主动出招,提高销售量,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北京限购后,二手车置换率达到30%-60%,不少广州本地4S经销商参照北京限购经验,将未来业务增长点放在二手车置换业务上,并均已开展不同品牌、不同排量车型的置换业务。如上海通用的“诚新二手车”,广汽丰田的“心悦二手车”、一汽大众的“置换迈腾,补贴八千元”。比亚迪4S店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置换业务将从限牌前的10%上升到限牌后的40%。”经销商将把置换下来的二手车批量销往外地。

  尽管关于“外地车在广州限时限段行车”的条例还未出台,但部分4S经销商已经开始尝试给新车上外地牌业务。参照北京的经验,广州即便政策出台,也是主要针对中心城区限时限段,对花都、增城等郊区地段不会严格限制,加上中心城区停车位难找,到中心城区人们一般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一自主品牌经销商表示:上外地牌,影响不大,并可给4S店带来可观的潜在客源。

  此外,主打新能源车成为凯美瑞尊瑞、比亚迪等经销商的经营法宝。据悉,新能源市场属于培植阶段,尚未形成销量规模,广州平均每月1200辆的增量指标,远高于销量,如果选择这些车型,摇号中奖率接近100%,且每辆新能源车可获得国家1万元的补贴。

  行业将面临洗牌

  虽然经销商们主动出招自救,但仍有近两成4S店因资金不足而失去了自救的资格,无奈选择停业。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新车上牌量突破8.5万辆,同期增长44.16%。高额的销量并没有带来雄厚的资金储备。在赛马场汽车城,一位资深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关门的4S店品牌多为中低端国产,原本销量就不高,限牌后,顾客都倾向于中高端品牌,销量更少,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资金链断了,苦于经营,就关门了。

  限购政策使得汽车销售市场大面积的萎缩,小型经销商接连消失,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即便置换业务成为经销商新的增长点,但大多数经销商持保留态度,毕竟蛋糕有限,分蛋糕的人多,加上受到“置换新车排量不得超过原有车型排量”的限制,置换业务更大程度上只是稳定了老顾客的量,难以开发潜在的客源。

  东风日产4S店一高层表示:“限牌令”某种程度上更有利于中高档品牌,但对于低档品牌却是致命打击。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该协会的4S店会员共196家,加上未入会的店面和卫星店,主流汽车品牌在广州汽车销售店超过300家。资深业内人士预测,广州车市将迎来自然淘汰,近150家4S店将关闭,其中多为低端品牌。

  帅鹏坤、王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