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7000元借款残杀好友并抛尸 家属赔偿10万

2012年08月17日04:27
来源:现代快报

  仅仅因为一笔7000元钱的借款,沈某竟然残忍地杀死认识三年的朋友并抛尸。昨天,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在南京中院受审,死者家人提出了62万多元的民事索赔。经双方协商一致,沈某家属当庭给了受害人家属10万元的赔偿金。因案情重大,该案未当庭宣判。

  现代快报记者 田雪亭 实习生 凌琪琪

  起因

  借给好友7000元迟迟不见还

  2009年,沈某通过好友王某的介绍,认识了在南京做护肤品推销工作的小雯(化名)。很快,沈某和小雯成了朋友。

  今年31岁的小雯平时为了多卖点货,经常和各种各样的客户打交道。由于赚钱辛苦,小雯经常出现手头紧的情况。在2011年6月她资金周转困难,沈某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借给小雯7000元钱。

  “因为关系很好,我也不好意思让她打欠条。”沈某说,可过了很长时间,小雯却一直没有还钱。沈某嘴上不说,但心里多少有点意见,为此,两人还发生过口角。

  据沈某交代,他老家在泗洪,几年前来到南京打工,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块钱。去年年底,因为老婆希望他回家发展,所以就辞掉了在南京的工作回到老家。但一直到年后,沈某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一次跟老婆聊天时,沈某不小心说漏了嘴,说小雯还欠他几千元钱。得知这一消息后,沈某的老婆便催着沈某回南京去要钱。没办法,沈某只好到南京联系小雯索要欠款。

  今年3月15日,小雯得知沈某又回到南京后,便在QQ上继续向他推销男性护肤品。沈某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正好其护肤品也用完了,需要购买一点,于是便约她到位于白下区的暂住处见面。连沈某自己也没想到,正是这次见面,自己付出了冲动的代价。

  案情

  讨要不成,打晕好友后突起杀念

  3月17日,小雯带着推销的护肤品来到沈某住处,两人聊着聊着,话题就聊到了此前的欠款。但小雯一口咬定身上没钱,沈某有点生气,追问没钱可以,但需要给个还款时间。小雯来火了,“我没钱,怎么给你还款时间?”两人为此大吵一架,还动起了手。在扭打过程中,小雯被推倒在地,头部重重地摔在地上,昏迷过去,鼻子、耳朵和后脑勺都在不停地流血。

  见小雯没有了反应,沈某慌了神,虽然察觉她还有呼吸,但是不知道她究竟伤得怎样。沈某想,如果送医院的话不仅要花医疗费,伤得重了还可能负刑事责任。高度紧张中,沈某借着酒劲做出了一个可怕的决定:将小雯杀了,毁尸灭迹。随后,沈某用布条捆绑小雯的手,用双手猛掐小雯的脖子十几秒,又拿自己的皮带将其勒死。确认小雯死亡后,沈某拿走小雯随身的两部手机,银行卡和200元现金。

  沈某确定将小雯勒死后,便打扫现场,把作案的皮带扔到住处楼下。之后,沈某用塑料绳将其双脚与头捆绑在一起,再用床单将尸体包裹好放置在小房间里。

  可是这么大的一具尸体怎么处置呢?当天晚上,沈某找了一个朋友借了一辆汽车,趁着晚上没人的时候将尸体扛上车,迅速驾车驶往老家泗洪。路上,他已经想到了一个地方,可以将尸体抛到老家一个湖中。到达老家时,天还没亮,熟悉情况的沈某随即将尸体绑上石块,沉到了湖底。

  抛尸后,沈某曾尝试着用小雯的身份证号取其银行卡中的存款,但两次试取无果,便放弃了。

  三天后,小雯的同事发现她失踪便报了警。南京警方经过调查后很快就将沈某锁定为重要嫌疑人。在对沈某家进行搜查时,民警发现了小雯的血迹,种种线索表明沈某就是凶手。

  经过多次工作,沈某向警方交代了作案经过,并说出了抛尸地点。民警立即赶到泗洪寻找尸体,可是由于抛尸河段水况复杂,寻找尸体的工作一度受阻。在多次奔波南京、泗洪两地后,今年5月末,一具已经高度腐烂的尸体被警方打捞出水。经过法医鉴定,这具尸体正是小雯。

  庭审

  被告人很平静

  表示很对不起死者

  法庭上,沈某整个人看起来很平静。“我并不想杀人,当时太冲动了,还喝了酒,有点醉醺醺的,是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杀了人。”沈某说,他跟小雯其实是不错的朋友,一时冲动犯了错,很对不起小雯。“事情是我做的,也没啥后悔的,我认罪受罚。”在法庭上,沈某面对法官,称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和妻儿。而在旁听席上的沈某家人,都忍不住流下了泪。

  “小雯存在一定的过错,希望法院考虑这一情节。”沈某的辩护人认为沈某起初并无杀人动机,是见小雯倒地后才临时起意。另外,小雯借钱迟迟不还,态度很差激怒了沈某。辩护人还指出,沈某如实供述罪行,且配合公安机关寻找尸体,具备悔罪情节,恳请法院在量刑时能酌情考虑。

  而整个庭审期间,受害人小雯的父亲很少说话,表情痛苦。老人表示难以谅解沈某,并提出了索赔各项费用62万余元的诉讼请求。

  经法官主持,考虑到沈某的家庭条件也很困难,小雯家人愿意接受沈某家属10万元的赔偿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