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能买经适房的六岁孩子有多大能量?

2012年08月22日08:32
来源:人民网
  6月18日,河南项城公布了当地经适房申购人员名单。经查,这份1256名(户)的名单中,相当一部分申购人是当地公职人员,其中还有42名未成年人。(2012年8月21日《济南时报》

  《项城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及程序》中有这样两项规定:一、家庭人均月收入为中低收入家庭(家庭财产总额及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不超过当地规定的财产限额及收入标准;2010年项城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2673元)。二、单身人员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年龄应该达到国家法定婚龄(男22岁,20岁)。而从这则新闻中不能看出,这次获批的申购名单中漏洞百出,甚至可以说是强盗行为:不少在财政局、国土局、城建局等政府机构任职的公务员,他们的可支配收入有多低?难道低于项城市城镇人均收入水平?而42名未成年人,最小才六岁的孩子,也能掺进申购人的行列中,更是让人如同吃了苍蝇一般的恶心。

  平日里收看收听各地新闻,总能听到一些政府和主管部门“重视”、“公平公正”、“严格把关”之类的字眼,对于经适房的报道,也总让人对相关部门的用心和力度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可现实中,经适房的“豪车门”、“豪宅门”、“N连号”、“九成公务员”等丑闻不绝于耳。而更令人忧心的是,在申请和购买经适房中造假的申请人和工作人员,到头来所受到的处罚往往是“板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造假成本也未免过于低廉、无足挂齿。

  一批在财政局、国土局等政府机构任职的公务员,是否符合申购条件,脚趾头都能给出答案。因为公务员的收入稳定,相较于许多普通人来说,可以算得上是高工资、高福利的职业了。特别是身处财政局、国土局这样的“香饽饽”岗位,通过审核的机率就应该比普通人低很多,为何还有“相当一部分”获得购买权?而更令人不解的是,一批未成年人,特别是才年仅六岁的,也许自己的名字都还写不好,更别提知道什么叫经适房了,却能在“高手如云”的经适房申购中“脱颖而出”,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能量?有怎样的家庭背景?一定要翻个底朝天。

  对于申请购买经适房的家庭或个人,都要执行严格的“两级审核、两次公示”制定,参照这个规定,我们不难发现,获批的1256人是经过了居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的两极审核,也就是说,已经被过了两道筛子了,公务员、甚至低至六岁的孩子依然可以成为漏网之鱼,顺利进入到获批名单中,那么当初有关部门是怎么审核的?有关部门又履行了什么样的审核程序?而这类骗局在以往的很多地方的经适房申购中不胜枚举,如此不靠谱的事件多了,难怪网友一直在怀疑周克华没有真的被击毙。

  项城,为了强征光武办事处辖区147亩耕地,动用了项城市警察、政府官员和社会青年近200人进行强拆,并打伤多名村民,光武办事处一名领导在强征现场大喊“打死三两个人,光武办事处有钱赔”。而对于购买经适房的名单又是明目张胆的造假。如此的政治环境,如何让经适房真正惠泽百姓,如何让骗子无处藏身,让低收入家庭实现“居者有其屋”,对于项城这个神奇的地方来说似乎更为任重道远。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