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企协会咋成工商局的“吸血”工具?

2012年09月07日08:12
来源:人民网
  文/赵艳生

  工商局发文称“帮助个私企业开拓市场”出境考察,行程安排却是清一色旅游景点,“带队”干部三四十人,费用开销来自民企协会会费……安徽省淮南市工商局干部近日被曝集体出境“考察”事件,引发人们质疑。(据9月4日新华网)

  淮南工商局这次出境游很有隐蔽性,他们没有打工商局的旗号,而是以淮南市个协(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企业协会)组织的名义,动员和组织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老板出资参加,而且开销似乎也并不是名义上的公款,似乎不属于公费旅游的问题。难道对淮南工商局以考察之名变相的出境游就真得无能为力吗?

  其实,淮南工商局这次出境属不属于“公费旅游”并不太重要,而是他们出境旅游的事实。之所以说他们是出境游,而不是考察,原因有三。一是从“考察”的目的地可以看出,他们这次“考察”的都是一些著名景点,并没有什么明星企业,在景点能开拓市场,这个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二是从考察参加的人员也可以看出,因为但凡考察都应该是有目的的,每次考察都应该有一个参加的范围,并不应该是“囫囵吞枣”360行的人都一起去。三是这次出境“考察”,淮南的民企协会应该只是起到协调的作用,而事实上淮南工商局却有34名干部出境,他们喧宾夺主成了主角。所以这不是什么考察,而是旅游无疑了。

  再看看这次出境游的资金来源,虽然不是什么名义上的公费,但工商局参加的34人也不是自费,所以应当以公费来算。而最让人气愤的就是淮南工商局的这次出境游,旅行社每人收取4400元,而民企协会却收取私企5400元,这简直就是对民企的明抢。工商干部出境游也完全是由民企买单,这比公费偷偷摸摸的出境游影响还要深,危害还要大。

  工商干部本是为企业服务的,而现在他们却利用民企协会这个工具来吸民企的血。而作为大多数民企来说,人在矮檐下,又不敢不低头呢,明知是被吸血,也还要强颜欢笑“自愿”就犯。淮南工商局的做法,其实就是利用职权在变相的勒索,是典型的违纪,这很伤民心。

  所以,对于淮南工商局出境游的这个事件,应严惩不贷,不仅要让出境游的工商干部自掏腰包,还要对其进行纪律处分,让他们“官财”两空,以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而且还要加强对民企协会的监督与管理,让协会成为企业腾飞的“助推器”,而不是让协会这样的社会组织变相成为一些单位吸民血的工具。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