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举行

2012年09月07日1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姜春媛)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致辞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基础科学的发展和科学精神的弘扬,化学学科的发展是北京师范大学110年辉煌的写照。她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化学学科一个世纪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化学是承上启下的中心学科,关乎国计民生、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科学文明,希望化学学院以百年华诞为契机,着眼化学前沿、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发扬北京师范大学“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再攀高峰、再创佳绩、再造辉煌。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100年来培养和造就的杰出学者以及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方维海说,目前,化学学院已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学科布局、特色突出的教学和科研体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他表示化学学院的在职师生一定要秉承“崇德、敬业、探微、创新”的百年优良传统,维新图治、奋发向上,取得更大成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刘正平书记表示,百年华诞是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的里程碑,更是化学学院迈向未来的新起点。在校师生要以此为契机,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研究员受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之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德清研究员代表兄弟科研院所,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张希院士代表兄弟院校的化学院(系)分别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丽萍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刘伯里院士、范楼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代表王桐分别发言,向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百年华诞表示祝贺,祝愿化学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庆祝大会上,还向为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百年做出突出贡献的刘若庄院士、刘伯里院士、刘知新教授颁发纪念品,向老教师代表敬献献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郭军丽宣布成立化学学院校友分会。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委员会范立双主任宣布设立化学学院发展基金,并向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发展基金捐赠企业代表王学斌学长、个人代表王俊生学长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光宪、朱道本、黄春辉、黎乐民、柴之芳、张希、高松、江雷、刘若庄,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伯里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兄弟院校化学院(系)的领导;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兄弟科研院所的领导;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中国化学会办公室主任郑素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北京师范大学各机关部处的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各院、系、研究所、中心和附属单位的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师生和历届校友共计1500多人参加庆祝大会。

  作者:姜春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