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网店卖学费妈妈付款 省钱妙招涉嫌变相套现

2012年09月10日11: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寿林 王世锋
原标题 [女儿开淘宝店卖学费妈妈付款 省钱妙招涉嫌变相套现]
女儿开淘宝店卖学费妈妈付款 省钱妙招涉嫌变相套现

图为网店页面截图

  每年秋季高校开学,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提着大包小包挤车的孩子将生活费随身携带,通过银行转账以前是很多家长的唯一选择,而昨天记者在采访高校学生和学生家长时发现,现在家长给孩子打生活费有了新办法:那就是到孩子的网店中“购买”生活费。“跟在别的网店上买东西一样方便,而且这个还没有手续费。”家住市北区的孙女士向记者介绍说。

  网店交易时髦省钱

  “我在网上买压缩袋的时候,发现网店

  里竟然还卖生活费,并且注明‘妈妈专用’,这是啥玩意?!”昨天上午,市民黄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咨询说。记者根据黄先生的提示,登录淘宝网很容易就搜索出了这条链接,这条标价为5000元的生活费,一共被交易过两次,对此店主小于坦言买家就是自己母亲,母亲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打生活费。

  小于是岛城一所高校大三的学生,她平时开网店卖塑料压缩袋,前几天在和同学闲聊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通过淘宝网支付学费,所以她也设了这么一条链接发给母亲,母亲就定时给她打钱。“申请一个账号并不难,但是通过网店转账就可以省去手续费,一次最多能省50元,这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不是小钱。”小于介绍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网上明码标价“卖”学费、生活费已经非常流行,在淘宝网全站搜索“生活费”关键词,关于“生活费”的网页上就有近百页,生活费标价在100到2000元不等。

  省钱同时还省事

  对于大学生来说,这一新奇的方式好接受,那么家长认可这一汇款方式吗?“我在网上已经买了几万元的东西了,这个主意还是我给儿子出的!”记者采访网上买生活费的孙女士时,她有些得意地介绍说。孙女士告诉记者,通过网店给钱不但便捷、安全,而且还省去了到银行排队之苦。

  “有时候人工服务要等一上午,真是挺顺人,等不及就自己到自动存取款机上操作,手续费免不了,还担心银行卡被骗子用高科技仪器复制,这个方法挺便捷。”市民吴先生介绍说,而且网购还不受时间的控制,他可以随时给孩子打钱,这也便于他控制孩子的每月开销。

  新闻提醒 网上学费买卖 涉嫌虚假交易

  对于网上买卖学费、生活费这种做法,淘宝网并不提倡。淘宝网客服人员表示,淘宝网店中“卖”学费、生活费涉嫌虚假交易,一旦被查实,淘宝账号将被封号,并且该做法有信用卡变相套现嫌疑,如经常进行此类交易,被淘宝金融风险控制系统查出,卖家可能受到处罚。(记者 王寿林 实习记者 王世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