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太非法出售发票获利20元 被判罚款一万元

2012年09月20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阴9月20日电(孙权 卢凤)因一时贪念,68岁的江阴人陈老太非法出售了发票,也经历了人生的第一场官司。20日,江阴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判决陈老太犯非法出售发票罪,判处罚金1万元,并没收陈老太违法所得100元。

  据了解,今年68岁的陈老太是一位孤寡老人,在江阴汽车站附近经营着一家副食店,多年来一直循规蹈矩,未受过任何法律处分,因副食店靠近汽车站,每天总有些驾驶员前来消费。

  2012年4月份的一天,常客吴某像往常一样来店里买烟,不同的是,结账时,吴某提出用四本发票本换购价值20元的香烟4包。吴某告诉陈老太,这些发票是其从客运公司领取的正规发票,因为没有用完,所以想用来换购香烟。陈老太当时一听有钱赚,就同意了吴某的提议。此后一个月内,陈老太先后将4本发票出售给唐某等三人,共卖得人民币100元,赚得20元。

  从陈老太处购得发票的唐某将手中的发票再次倒卖给别人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公安机关顺藤摸瓜,陈老太、吴某等纷纷事发被抓。归案后,陈老太交待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吴某当时说发票是可以卖给别人的,每本可以卖25元。这样一来一去,我就可以赚取中间5元的差价。”法庭上,陈老太哭诉,自己当时只为贪图一点小便宜,没想到触犯了法律。

  “非法出售真实普通发票的行为同样会危害国家税收征管制度,对于国家的经济秩序有极大危害,是中国刑法打击的犯罪行为。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非法出售普通发票在100份以上,或者票面额累计在40万元以上的,就应予刑事立案追诉。”办案此案的法官表示,很多人都知道卖假发票犯法,但对于出售真发票行为的违法性却没有准确的认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