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公祭舜帝大典28日举行

2012年09月25日07:52
来源:人民网
  本报9月24日讯(记者 唐婷)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省人民政府将于9月28日在永州市宁远县九嶷山举行公祭舜帝大典,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担任主祭。今天下午,省政府、永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舜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和中国伦理道德的奠基人。位于宁远县九嶷山的舜帝陵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念祖思宗、追本溯源的重要载体。目前,每年前往九嶷山寻根谒祖的海内外同胞达100多万人次。

  2010年5月,舜帝祭典成功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5月,舜帝与娥皇女英的传说被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省政府、永州市、宁远县先后举办过11次公祭舜帝活动。

  本次祭典的主题是弘扬舜德精神,推进富民强省。主体活动分为祭典活动和文化经贸活动两大部分。其中,祭典活动包括祭舜大典、祭文碑揭碑仪式、“舜帝陵碑林”一期工程奠基仪式、舜帝庙古遗址公园考察等。文化经贸活动包括大舜文化研讨会、九嶷山风光民俗摄影、书画作品联展和永州旅游推介会等。500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将参加祭舜大典。

  发布会透露,壬辰年公祭舜帝大典将严格执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规定的舜帝陵祭祖大典的仪程,注重严肃性和纪念性,祭舜大典共安排乐舞告祭、击鼓34响等10项祭祀仪程,这在“三皇五帝”祭祀活动中特点鲜明。

  永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祭典活动顺利举办,永州市投入近亿元用于景区相关的提质改造,对舜帝陵园及永连公路、九嶷大道两旁进行绿化改造,并启动建设古舜帝庙博物馆、舜帝陵碑林。

  作者:唐婷 (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