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严辞警告伊朗 或为平息以色列“红线”威胁

2012年09月26日09: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奥巴马严辞警告伊朗 或为平息以色列“红线”威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曙):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对伊朗作出严厉警告,称美国将采取一切措施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与前段时间相比,奥巴马对伊朗的强硬态度再上台阶。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的强硬表态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安抚以色列情绪,避免中东地区局势失控。

  奥巴马当天在联大讲话中表明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说,“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成为国际社会无法应对的挑战。它将直接威胁到以色列的存在、海湾国家的安全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同时在中东地区引发核军备竞赛”。他表示,美国会尽一切努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他同时警告说,国际社会留给伊朗的时间不是“无限期的”。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的讲话虽然强硬,但仍然没有为解决伊朗核问题设定最后期限,也没有阐明美国将在什么情况下对伊朗动武。换言之,美国仍然拒绝为伊朗问题划出“红线”。因此,奥巴马对伊朗虽然态度强硬,但并不意味着美国将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制裁和外交之外的其它手段,其意图反而是保持地区局势的暂时稳定,不让伊朗核问题在大选前来给自己“添乱”。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铁杆盟友以色列不断敦促美国为解决伊核问题划“红线”,并已数次就这一问题与奥巴马政府进行交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扬言要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单方面军事行动,批评华盛顿的伊朗政策暧昧不清,同时警告称“那些拒绝给伊朗核计划划出"红线"的国家也没有资格给以色列攻击伊朗划出"红线"”。

  而对于美国来说,伊朗核计划的威胁远没有以色列形容的那样紧迫,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还有两个月就要进行的大选。对于谋求连任的奥巴马来说,现在为武力解决伊核问题划“红线”将引燃中东局势,把美国带入不利的局面,首先因局势紧张导致的油价高涨就会击碎奥巴马连任的梦想。同时,将资源再一次投向中东,也不符合奥巴马战略重点转向亚洲的外交布局,再加上袭击伊朗导致的反美情绪和安全威胁,以及战争的不可控因素,在大选之前维持中东地区的稳定,就这一问题保持“开放性”的答案才是明智选择。

  要保证伊朗核问题这颗“炸弹”不被引爆,就必须与盟友以色列取得共识。一方面,奥巴马希望通过在伊朗问题上的表态来拉拢国内的犹太选民,另一方面也希望凭借对伊朗的强硬态度给以色列一个交代,防止以色列采取单边行动。据悉,在联大期间,奥巴马表示因为“时间安排”关系不安排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会面,已经令美以关系产生不和,因此在联大的讲话中,奥巴马自然希望能够借对伊朗的强硬表态让以色列吃一颗“定心丸”,让以色列感觉到美国与自己站在同一条阵线上,会保障以色列的安全,从而放弃单方面对伊朗发动袭击的打算。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尽管多次对美国发出为伊朗核问题划“红线”的呼吁,但大部分以色列民众并不认为以色列会对伊朗发动单方面袭击。绝大多数以色列人不赞同在没有美国支持的前提下,单方面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同时许多人认为,内塔尼亚胡的强硬表态只是“迫使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负起责任”而已。在奥巴马发表对伊朗的强硬表态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周晚些时候也将在联大发表讲话。以色列会接受奥巴马在伊朗问题上的态度,还是坚持“红线”的要求,人们将拭目以待。

  作者:韩曙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