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长推出新健康举措 各医院将禁售垃圾食品

2012年09月26日15:5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布隆伯格市长推出最新健康举措 纽约各医院将禁售垃圾食品]

  陪同家人到美国纽约市医院看病的人不久可能发现,他们不仅不能抽烟,而且买不到大包装软饮,甚至无法像现在一样从小卖部买到一包炸鸡块。

  根据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推行的最新健康举措,公立及私立医院将禁售甜食和多脂食品。

  推进程

  本月早些时候,纽约市颁布禁令,禁止在大小餐馆销售大份苏打水或者含糖饮料,明年3月正式生效。如今,布隆伯格领导的市政府正准备将垃圾食品的限制范围扩大到医院。

  根据酝酿中的方案,医院内自助餐厅不允许出现深炸食品,绿色菜沙拉将作为必选食物;餐厅入口处和收银处的零食货架只允许存放健康零食;至少一半的三明治和沙拉必须含全麦;必须有半份装三明治销售。

  美联社24日报道,近年来,纽约15家公立医院已经主动降低病人用餐的热量,限制自动贩卖机售卖软性饮料和不健康零食。

  2011年,纽约市加入“健康医院食品倡议”的医院规模进一步扩大:16家私立医院签订协议,禁售垃圾食品。

  倡健康

  在布隆伯格看来,医院禁售垃圾食品,有助于推广健康饮食理念。

  “如果有一个地方应该禁止吸烟并且试图让你健康饮食,你会首先想到医院,”布隆伯格24日说,“我们正在做我们应该做的。”

  一些医院认为,当病人们还在受肥胖和其他疾病困扰时,继续向他们销售不健康食品对医院来说是虚伪之举。

  在布朗克斯经营多家医院的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今年逐步推进健康饮食举措。首席医疗师拉辛说:“我们将冰激凌撤出餐厅,开始供应更多全麦食品……将白米换成糙米。”

  纽约市卫生部门营养策略主管柯蒂斯认为,增加健康食品的供应有助于市民健康。

  存争议

  不过,这一做法招致部分批评声。一些人视之为布隆伯格推行“保姆式国家”的又一案例,认为医院健康食品倡议仅是一项参考,医院可自愿执行,不应强制推行。

  退休理发师赫伯特·帕迪利亚说,他赞成健康饮食,但布隆伯格的做法有点“过分”且“可笑”,“我们被告知什么才是可以吃的,什么才是可以喝的。我们不再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

  玛塞勒·斯科特的女儿已经临产。正在产房外等候的她自带薯条和汽水进医院。她已经习惯将垃圾食品当作零食,在等待女儿生产时保持镇静。“我喜欢士力架还有巧克力棒,尤其在我为病房里人担心的时候。”斯科特说。

  安晓萌(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