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顺长城旗下基金三季度垫底 失误连连错失机会(图)

2012年09月27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景顺长城旗下基金三季度垫底 失误连连错失机会

  三季度即将收官,上半年的“冠军”基金景顺长城三季度表现如何呢?据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截止到9月24日,景顺长城旗下基金表现平平,不仅旗下普通股票型基金全军尽墨,旗下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来看,更是排名垫底,在31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312名。表现最佳的是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在31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4名,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080286。

  上半年的冠军基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三季度则表现差强人意,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76名,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361085%。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景顺长城公司治理都排名靠后。

  失误连连 错失丰收机会

  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向来是投资界的定律之一,景顺长城系基金却将6只基金共同砸向了汇川技术。如此集中投资的结果非大赢即巨亏,景顺长城不幸地成为后者。

  景顺长城投资汇川技术本为明智之举,且曾有收获。2010年四季度,汇川技术的加权均价高达131.514元,随后在2011年一季度均价升至139.358元,2011年二季度汇川技术推出10转10派12元的分配方案,复权后股价在2011年8月5日一度飙升至184.54元。

  不过,在取得了近四成的收益后,景顺长城系四基金并未有收手之意。随后一年,汇川技术股价的跌跌不休,已让对其持续看好的景顺长城系基金很受伤。

  今年一季度汇川技术股价加权均价为51.299元,复权后为112.6元。此时,不仅原有的收益全无,更渐被套牢。

  无独有偶,在《甄嬛传》热播的浪潮中,景顺长城旗下两只基金却踏空了乐视网的大涨行情。在《甄嬛传》掀起收视狂潮之际,作为独家网络视频版权商的乐视网,从1月19日的最低价22.33元/股起步,到3月12日,最高时曾涨到46.48元/股,涨幅超过100%。

  而据了解,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两只基金“景顺长城内虚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开放式基金在2011年三季度末一度持有乐视网658.17万股,占到总股份的3%,但在第四季度的小幅上涨之后全部卖出套现,从而错失了今年上半年的丰收机会。

  踩雷频频 增持下跌个股数量最多

  自从全国首例特大地沟油案件在宁波中院开庭审理以来,继多家知名药企被爆涉案之后,如今案情波及至饲料行业,包括大北农和唐人神在内的多大50多家饲料企业集体涉案,而查阅上述公司半年报发现,景顺长城基金陷入其中。

  大北农半年报显示,景顺长城旗下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在二季度分别进驻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持股数分别为783.61万股和419.7万股,同时,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二季度也一并持有156.39万股唐人神。

  此前据媒体报道,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被股票型基金增持的366只个股中,有107只今年以来股价下跌,涉及5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6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

  数据显示,包括景顺长城在内的7家公司均在一季度增持了9只年内股价下跌个股。从单只基金角度发现,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独中6只,是206只股基中,涉及增持股价下跌个股数量最多的基金。(李孟鹏)

  作者:李孟鹏 (来源:新华财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