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成都裸模:老板威逼脱衣 潜规则诱惑遍地是

2012年09月27日12:04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揭秘成都裸模:老板威逼脱衣 潜规则诱惑无处不在]

   

<a href=成都车展上,野模们出位的服装引来一片围观。" align="middle" />
成都车展上,野模们出位的服装引来一片围观。

活动结束,颜瑜疲倦地睡着了。
活动结束,颜瑜疲倦地睡着了。

  9月15日,成都万达广场上,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孩,蜷曲坐地,秀出修长的美腿。有围观者很快觉得面熟,“这不是车展上那个裸女么?”

  此前,在成都车展之上,一群模特出位的衣着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其中,一名身穿渔网装,几近赤裸的女孩风头最劲,甚至压住了同在车展上表演的莫文蔚、羽泉等明星。“成都车展变奶展”的新闻轰动一时。

  她们是谁?来自何方?事实上,这群女孩背后有一个庞大的“野模”群体。她们大多是学生、老师和办公室白领。入夜或周末,她们则化着浓妆、衣着大胆,在镜头和T台前不断变换着姿态。

  她们追求着一夜成名,遭遇着包养诱惑,也会因红尘种种而萌生退意。她们有时会在镜头前脱下衣服,但却不愿脱掉尊严。

  1

  “我们请你来是为了吸引人气的,你就穿这样随便走走,跟其他模特有什么不同?你对得起给你的4000块吗?!我6月在深圳办车展请车模,3000块钱全裸,人家还专门去做隆胸手术,看得台下流口水。你是一个专业模特,总有点专业素质吧?!”

  眼前这个女孩并没有太多的风尘气,头发柔顺,眼神明亮,坐下时习惯翘起腿,小腿曲线很美。

  她叫颜瑜,今年24岁,是一名模特。她的名字并不广为人知,然而她的照片却在9月初引爆网络。在成都车展上,她身着奇装,白皙的乳房在渔网下若隐若现,引来网民一片惊叫。

  在一张裸女图片可以超过头条新闻点击率的时代,那组出位的照片如爆炸般扩散。只是除了身材,很少有人注意到她的表情——冷漠、麻木、甚至带着一丝委屈。

  她说,近乎全裸上身并不是她的本意,只是一场意外。

  8月31日下午两点,2012成都车展后台化妆间,她正玩着手机,等待一天中的第三场走秀。车展服装被暂时换下,她穿着自己的米色长裙、蓝外套。

  这时,请她代言的车企董事长出现了,约她出去私谈。那是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中等身材,有点秃顶。

  在外面,看了一眼她的衣服,他突然发飙:

  “我们请你来是为了吸引人气的,你就穿这样随便走走,跟其他模特有什么不同?你对得起给你的4000块吗?!我6月在深圳办车展请车模,3000块钱全裸,人家还专门去做隆胸手术,看得台下流口水。你是一个专业模特,总有点专业素质吧?!”

  夸张的咆哮让颜瑜一时气结:“我想,天呐,我疯了才会为3000块钱去隆胸。”

  优越环境中长大的她,从没被人这么训斥过。

  董事长认为,模特裸露,对车商和模特是双赢。“大胆就会红,他可能就是这样想的,而且就想请一个比较露的。”

  虽然很不情愿,但是老男人话中的“专业”一词,严重地刺激了好胜的颜瑜。“我很在意名声,如果我当场走人,他们就会找别人,那我以后还要不要出来做了?”

  颜瑜称,这时,一旁的工作人员马上从一堆衣服里挑出了一件硅胶内衣和渔网外套——除了敏感部位被遮挡,其效果接近上身全裸。

  “我求求你了,你就穿一下吧,董事长一走你就换掉。你如果不穿,我真的会被开除的!只穿20分钟就好,应付一下,让他看看展馆的效果。”这个和她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央求道。

  颜瑜说自己最受不了别人央求,每次看到乞丐都会给钱。眼看走秀时间已到,她最终硬着头皮穿上了。

  “我想,就20分钟,豁出去吧。”

  2011年,她也参加过成都车展,代言一辆改装的法拉利,要求走“野性”风。她穿的是红色V领短裙,领口开得很大。但去年的尺度和今年相比,犹如天壤之别。

  “快来看,快来看!这个美女穿透视!”今年,她刚上台,一个男声就高呼。从附近展台迅速冲过来了一群人,多是中年男人。

  “很多人都是那种……很猥琐的表情。”说到这里,颜瑜顿了一下,搜索合适的字眼。二十多岁的男生看她,最多拿相机拍,还属正常。而那些三四十岁的中年男人,一边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一边说着什么。现场太吵,颜瑜听不真切,但知道是下流话。

  面对她,他们的面部表情贪婪、专注,如同猎人注视着猎物,口水真的像是要从嘴里流出来。

  感到不适,颜瑜扭转视线,转向专业摄像师的镜头。这让她感觉稍微好些。“至少他们经常拍车模,心理素质好很多。那些猥琐男,真的让人受不了。”

  尽管尴尬,还是得笑,这才专业。那一刻,她说,自己只能挤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心里又郁闷,又忐忑。

  终于熬到尾声。有记者当场高举摄像机向她喊话:“你知道干露露吗?”

  “知道。”颜瑜勉强答。保安围过来,她掉头就逃。

  2

  一位模特称,成都至少有两百多野模,其中有部分人是专职,更大一部分则是兼职,包括银行接线员、公司财务、前篮球运动员、艺术学院老师和学生……依靠“走穴”,有的人每月收入可以达到一万多元。

  事实上,颜瑜并不算职业模特,当模特只是她的兼职。她的主业是一家旅游地产公司的项目助理。

  平日里,她化得体的淡妆,穿端庄的职业装或休闲装,与匆忙进出成都办公楼的其他白领无异。

  颜瑜小时候没有想过当模特,只想长大开一家小店,卖礼品和饰物。

  1岁的她抓周,在铅笔、玩具、食物、书里,她一连三次都抓了同一样东西——化妆品。

  家境富裕,又是独女,妈妈非常溺爱颜瑜,一发工资就给她买新衣服。小学二年级,她就不穿运动服了,只穿牛仔裤,而且要牛仔裤上有小熊的那种。初中,她学会了化妆。

  初一,她认识了初恋男友。不到一个月,那男孩就被她踹了。后来因学习成绩不好,她只考上了中专。

  16岁那年,她认识了比自己大6岁的男友,也学会了和他一起打游戏。玩《传奇》最疯狂的那段时间,她经常半夜把枕头塞在被子里装睡,然后悄悄溜去网吧。一次被爸爸发现,回家被打了一顿。

  “我从小性格叛逆,你不让我做的事我就偷偷去做。”她说。

  中专的最后一年,无所事事的颜瑜偶然看到了世界旅游小姐川东分赛区的选拔通知,冲着前三名1000至3000元的奖金,她一个人悄悄报了名。

  决赛有比基尼秀,这是她第一次穿那么少面对公众。

  “一开始也不好意思,但你就定位看一个地方,不要看观众,多穿几次就不怕了。上去走一圈,1分钟就下来了。”

  她最终获得了分赛区亚军和“最上镜小姐”,从此开始了模特工作,主要当淘宝、杂志封面、礼仪活动的模特。

  2012年成都国际车展之前,她最暴露的着装是低胸包臀短裙,露出乳沟。“不是齐B小短裙,”她特意强调,在成都的夜店,很多女孩都会穿成那样。

  不过,在她拍摄的各类照片里,修长的双腿、丰满的胸部一直是她的鲜明特色。“她平时穿着就很大胆,人很放得开。”圈内人直言。

  在成都,像她这样的模特很多。比如在一家公司当财务的陈然。拍摄平面广告时,她会在下班后直接坐公车奔赴拍摄地,第二天如常上班。

  “坦白说,就是为了赚外快。”在成都一家酒吧的五色探灯和嘈杂音乐中,陈然点起一根烟直言。为了参加这一次的成都国际车展,她专门向单位请了年假。

  财务工作无法养活她——一个月3000元的工资,在成都属于正常水平,而这个城市许多地段的房价每平米已经超过了1万元。兼职做模特,收入远超主业。“每个月能赚5000-6000元。”她说。

  “平面模特最低800元,最高1000-2000元。车展最低800元一天,大多四位数一天,代言兰博基尼、法拉利收入最高。”一位模特告诉记者。

  其实,颜瑜她们都是“野模”——没有专门的经纪公司,没有其他福利保障,有活儿就接。

  一位模特称,成都至少有两百多野模,其中有部分人是专职,更大一部分则是兼职,包括银行接线员、公司财务、前篮球运动员、艺术学院老师和学生……依靠“走穴”,有的人每月收入可以达到一万多元。

  这也是一个出卖青春的行业。她们的年龄,介于14至30岁之间。然而野模的实际的黄金年龄并没有16年这么长,“模特最容易出头的年龄,是18-19岁”一个21岁的野模有些落寞地告诉记者,“我已经老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