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股升势背后存隐忧

2012年09月28日09:06
来源:新华网
  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房地产数据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好于市场预期,但欧债局势则再度趋于紧张,西班牙政府迟迟未申请援助,国内的政经危机恶化,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拖累欧洲股指周三全线下挫;内地A股在跌破2000点整数关后,周四迎来强劲反弹,但成交量放大有限,预计短期内仍难以摆脱弱势格局。港股经历了持续一周的整固后,昨日受到A股带动,盘中显著拉升,恒指重回20500点之上,但由于短期内欧美及内地市场难以形成合力做多的格局,港股继续向上的动能有限。

  恒生指数昨日最终收报20762.29点,上涨234.56点,涨幅达1.14%;大市交投小幅放大,共成交515亿港元。中资股与大市同步走高,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上涨1.46%和1.08%。由于内地A股表现强劲,恒生AH溢价指数延续反弹,昨日上涨1.12%,收报105.3点。盘面上看,中资股表现强势,其中银行类H股尤为突出,恒生中国H股金融业指数涨幅达到1.97%,位居恒指各分类指数涨幅榜之首。

  自9月12日以来,恒生指数已在20000点上方运行了12个交易日,从技术图形上看,恒指的强势特征较为明显:第一,今年2月份以来,恒指曾四次受制于年线上方“800点魔咒”,每当恒指升至年线上方800点水平之时,最终均无功而返,然而,自9月14日以来,恒指已经连续十个交易日在年线上方800点之上运行,可以说有效突破了该魔咒带来的阻力;其次,从日K线图上看,恒指自2月份以来,在技术上形成了收敛三角形形态,在即将收敛完毕之时出现了向上突破,这对港股未来的运行趋势具备较为重要的意义。

  尽管在技术图形上,我们可以得出对港股后市较为乐观的判断,但在基本面上对于港股延续强势的支撑并不充足:一方面,内地A股来自于经济及政策层面的压力短期仍难以摆脱,在AH比价趋于中长期均值的背景下,A股的弱势不可避免地会拖累港股的表现;另一方面,欧美市场在经历了量化宽松的激励后,相关股市持续上涨动力有限,而且近期欧债问题有再度发酵的迹象,一旦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国际资金或将再度回流美元,这将对港股形成较大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