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业加快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建设 多家银行透露特色支行设立计划

2012年09月28日20: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专电(记者 刘诗平)广发银行在北京的首家小微企业特色服务支行海淀支行28日正式开业。民生银行、交通银行近日也向记者透露了设立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和专营机构的计划,特色支行正在成为商业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抓手。

  广发银行:特色支行服务小微企业

  “广发银行海淀支行开业将起到示范作用,京城其他区县的专业支行也在筹备中。广发银行将以海淀支行作为试点,为全国设立小微企业专业支行树立标杆。”

  广发银行北京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杨晓依说,广发银行海淀支行身处中关村小企业聚集区,广发银行将创新金融产品,实现快速放款,全方位服务于小微企业,切实帮助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据介绍,广发银行已确立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信贷资源将积极向小企业倾斜,走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经营之路,建立小企业金融专营服务模式。

  民生银行:年内将设50家小微专业支行

  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赵志敏表示,专业支行是民生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抓手之一,目前已设立20家小微专业支行,今年将设立50家专业支行,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

  建设特色银行和效益银行,是民生银行确定的转型目标。民生银行目前已设立茶叶支行、石材支行、水产支行、服装支行、家居支行等特色银行。

  “进行特色行业研究和开发、制定特色行业信贷政策,组织召开特色行业金融论坛,是民生银行对于特色商业银行经营与风险管理之路的探索。”民生银行行长洪琦近日在首届深圳珠宝金融论坛上说。

  深圳是国内最大的珠宝首饰制造和交易中心。目前,深圳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42亿元,其中向珠宝行业投放的小微贷款余额超过20亿元,并已建成东门、洪湖两家专业支行。

  交通银行:已开设小企业专营中心335个

  大型银行如何服务小微企业?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大型银行特点,交行探索建立了“在行式”小企业专营机构模式,自上而下形成小企业专营机构组织体系:总行层面成立小企业信贷一级部,负责全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条线管理和统筹规划;分行层面成立小企业信贷部或小企业信贷中心,负责分行小企业信贷日常管理;支行层面设立直接面向客户的小企业专营中心。

  目前,交行已开设335个小企业专营中心,95%的小微企业贷款业务通过专营机构办理。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将继续加大小企业专营机构建设力度,为小微企业业务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交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打造成市场领先的特色品牌。目前已初步明确未来五年小微企业贷款实现"双倍增"目标,即到2015年末,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和贷款余额在2010年基础上翻两番。”

  作者:刘诗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