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目前体重超重者已达22.4% 肥胖人群700余万

2012年09月30日04: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杨彦
原标题 [南京男人34%是“胖子”]

  肥胖不仅影响外表,还有可能引发肥胖更有可能引发多种疾病。在省人民医院举行的减重俱乐部第二期健康教育活动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男性肥胖率在34%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青少年肥胖情况更为严峻。如果是重度肥胖,通过锻炼几乎难以达到理想减重效果,接受微创手术治疗倒是可以真正瘦下来。

  一家五口集体来“缩胃”

  来自江北的杨先生如今看起来仍然是个“壮汉”,身高180公分的他体重达到了240斤。不过这已经是近十几年杨先生的最轻体重了。半年前接受手术时,杨先生的体重甚至达到了300斤。而且,杨先生的亲人中有不少都是重度肥胖,他的姐姐妹妹,一个表妹和阿姨都在省人民医院接受了胃转流手术或“缩胃”手术,而同样肥胖的弟弟这个月月底也要来接受手术。

  杨先生无奈之下才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微创手术减肥。而手术的效果在这一家子身上也得到了明显的体现,杨先生半年瘦了60多斤,杨先生的表妹马女士也从手术前的217斤降到了146斤左右。手术前患的糖尿病也在手术后“自愈”了。看到效果的杨先生一家这才“组团”来减肥。

  34%南京男人是“胖子”

  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的梁辉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肥胖已经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据统计,中国目前体重超重者已达22.4%,肥胖人群700万。就南京而言,肥胖的男性占了34%,青少年肥胖情况更为严峻,肥胖率达到了40%以上。

  “过于肥胖会引发各种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对女性而言还会引发多囊卵巢等疾病。” 梁辉告诉记者,对于重度肥胖的人群,他们患肿瘤的几率更高,重度肥胖人群结直肠癌的发病率是普通人群的3-5倍,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10倍。另外,肥胖人群的收入通常只有普通人的1/3,他们的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我们可能感觉平时生活中很难看到特别肥胖的人群,其实是因为这部分人群很多都躲在家中,很少与人交流。”

  可通过微创手术来减重

  “如果患者符合一定的适应症,可以通过微创手术来减重。”梁辉告诉记者,比如胃转流手术,就是用机械缝合器“缝”出个小小的胃囊,再将胃囊与远端的肠道接起来,把食物在体内的“路径”改掉。接受这种手术之后,患者进食变慢、食量变小却不会感到饥饿,体重通常能减掉50公斤。另外,还有可调节胃绑带术和袖状胃切除术,都是通过缩小胃囊来影响消化吸收,使体重回复正常。接受这三种手术,术前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治愈率也在70%以上。

  实习生 朱悦 记者 杨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