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湖黄金周首日“偷闲”未迎井喷游客

2012年09月30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30日电 (记者 江耘 赵小燕 古其铮 夏毅)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当年白居易的一首《忆江南》将西湖勾勒的美轮美奂。又到桂花芬芳时,在这个黄金周里,西子湖用她的美丽吸引着四海宾朋。

  清晨的西湖畔,一群群老人锻炼着身体,湖面上不时掠过一只只水鸟,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画面。

  8天长假,外加高速公路首次免小客车过路费,这个黄金周的交通状况以及旅游景区状况被众人“看衰”。

  黄金周的首日,西湖并没有迎来井喷式的客流量,相反较往常显得有些冷清。

  每天都有很多人选择坐坐手摇木船在西湖里游荡一圈,体味“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没什么生意,心情不好。”30日上午,一位船老大早早来到湖边,期待着数钱数到手软的火爆生意,但是一上午只载上一个客人,令船老大无心和记者聊天。

  杭州西湖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彭朝晖告诉记者,今天的客流只比周末多一点点,“还没有长假的感觉,可能是因为今天刚好中秋,出来的人还不多。”

  难得西湖“偷得”一日空闲,也令今天的游客们格外惬意。来自苏州的李晨29日就举家赶到杭州,并准备在这里度过三天假期。

  “干净、绿。”是李晨对杭州的第一印象,“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相比苏州的人工湖,杭州的西湖是天然的,看起来更美。”

  西湖边的岳王庙管理所所长徐从宝也有些忧心,因为岳王庙一上午只有一千多人次的客流量,以往长假时最高峰值有1万多人次。分析原因,他认为,可能因为今天是中秋节,一部分人回家团圆,还有一部分人还被堵在路上。

  徐从宝说的没错,“堵”是杭州乃至浙江在黄金周首日的热门关键词。

  记者从浙江省公路局了解到,该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呈爆发性增长。数据显示,30日0时至12时,高速公路全路网入口62.63万车次,出口65.23万车次。其中小型客车出口车次53.32万辆,比近日平均流量增长100%以上,比2011年国庆长假首日增长56.09%。

  从上海到杭州的楼女士对于今天的高速公路用“崩溃”二字来形容:“简直就是一个停车场,一早出发,到下午才下了高速公路。”

  更有一些被堵在高速公路上的驴友戏称:可以堵到晚上直接在高速上赏月。

  其实,不仅是高速公路堵,整个杭州也几乎成为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场。上午10时,记者沿着贯穿杭州南北的上塘高架由北向南行进,十几公里的高架人满为患,开了一个多小时,尚未逃离漫漫车海。

  楼女士告诉记者,刚刚逃离了高速公路的大堵车,又进入了杭州城的大堵车,已经完全没有了一早出来时高昂的旅游兴致,“只想早点到宾馆好好休息。”

  对于第二天的西湖之旅,楼女士一家无法乐观起来,“肯定人挤人,没办法安心游玩。”不过,楼女士准备选择相对冷门景点游玩,体味一下当年白居易所作诗中的意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