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免费首日事故频发出京高速不通畅 市内交通正常

2012年10月01日03: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京港澳高速,一辆新车,遭大货车追尾。
京港澳高速,一辆新车,遭大货车追尾。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因受事故影响再次拥堵。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因受事故影响再次拥堵。
警用直升机航拍到昨天中午12点左右的京港澳高速拥堵。视频截图
警用直升机航拍到昨天中午12点左右的京港澳高速拥堵。视频截图
警用直升机拍到高速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视频截图
警用直升机拍到高速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视频截图
收费员手写提示语提醒司机快速通过。
收费员手写提示语提醒司机快速通过。

  原标题:免费首日事故频发多条出京高速不畅

  本报讯昨天是“双节”长假首日,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当天北京市区交通情况正常。受小客车免费通行、长途出行车辆增加、交通事故频发等原因影响,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出现车辆排队情况。交管部门启动一级疏导方案,北京警方启动警用直升机监控高速公路情况。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从昨天早上6点30分开始,北京市区外围部分高速公路及相邻的五环路、六环路车流增长明显,京承、京港澳、京开等高速公路连续发生交通事故,对局部交通影响较大,杜家坎、西红门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现排队现象。昨天上午,北京城区交通通行基本正常,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京开、京港澳两条高速公路,并造成北京南部地区从三环路至六环路出京方向交通拥堵。截至14时,京藏、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仍有部分路段车流量持续较大,但交通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北京交管部门从30日零时开始,加大高速公路警力投入,在全市高速公路上29个重点点段设置现场指挥点,并于6时30分在全市高速路启动一级疏导方案,全警上路应对出行高峰。

  交通保障

  警用直升机首次拍违法

  昨天,北京警方动用警用直升机,开始对全市旅游线路、主要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及重点公园景区、旅游景点治安秩序进行空中监控“执勤”。警用直升机还首次执行拍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任务,作为交管部门研判易发生违法行为路段、调整交通疏导方案的依据。

  昨天上午7点,警用直升机按计划实施空中安保巡逻任务,飞行航线从位于昌平区的警航总队基地起飞,途经上清桥、健翔桥、望和桥后,到京哈、京沪、京通高速路上空进行空中巡逻监控,最后沿东五环返回基地。

  警用直升机落地加油、维护后,昨天上午10点再次升空,沿西四环飞行至杜家坎收费站,针对京港澳高速路发生拥堵情况执行空中监控及图传任务。

  据悉,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30日全天共飞行3个架次7小时30分,对本市的各条主要高速道路及进出京检查站进行了空中监控“执勤”,利用机载视频图传系统,将空中采集到的图像实时传回地面指挥部,为地面指挥部动态掌握全市交通情况提供信息和图像支撑。及时发现道路重点拥堵点、段和交通事故发生地点,配合地面警力进行空中观察,协同参与指挥、疏导交通,形成严密的立体管控体系。

  据了解,警用直升机还首次尝试利用机载视频图传系统拍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如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并及时发现交通事故现场,将获取的信息录制保存,为交管部门研判易发生违法行为路段、调整拥堵疏导方案提供有力依据。

  交警提示

  京藏京承可能“后发制人”

  昨天,交管部门表示,根据往年情况,随着京郊游、短途出行的增加,假期前三天的上午时段,各条高速路出京方向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特别是京藏、京承等在昨天上午并未“发力”的高速公路,路况可能发生变化。

  交警提示司机,高速公路出行尽量错开高峰日(假期前三天)、高峰时段(8时至12时),避开易拥堵路段;如遇高速拥堵,建议从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选择绕行;在高速路上的车辆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轻微事故,应将车辆迅速挪移至不妨碍交通地点,快速处理,避免引发拥堵。

  昨日数字

  公共电汽车客运量1468.96万人次。

  轨道交通客运量835.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51%

  郊区客运客运量128.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68%

  省际客运客运量22.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47%

  旅游客运客运量10.72万人次。

  北京地区铁路客运量78.2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52%

  北京地区民航客运量27.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46%

  今日预报

  预计今日170万辆车走高速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30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的首日,全市高速公路在早晨7点至10点出现了较为拥堵的现象,且出现多起交通事故。市交通委提醒,今天出行最好不要扎堆,尽量避开7点至10点。

  据统计,9月29日高速公路总交通量为162.7万辆,9月30日截止18时总交通量为126.2万辆。去年10月1日总交通量为126.3万辆。

  预计今天,京藏高速和京承高速的交通压力还将有所增大;考虑到机场节日客流及周边高速公路的分流作用,预计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与平日基本持平。

  市交通委表示,今天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4.6%,达170万辆。

  记者探访

  京港澳高速·事故频发全天拥堵

  昨天上午,记者在杜家坎收费站看到,收费站前的路况显示屏显示,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窦店38公里处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车辆排队28公里。收费站前排队车流一直排到几公里外的三环路,车流量达到收费站通行能力的峰值。交管部门在四环路、五环路部署警力,远端引导车辆绕行。

  据交管部门介绍,昨天凌晨到早9点,京港澳高速窦店段发生20多起交通事故,拥堵长达28公里,杜家坎收费站到河北涿州收费站之间全线车行缓慢。由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杜家坎至窦店路段、京开高速玉泉营桥至梨花桥拥堵约31公里,部分路段采取管制措施。虽然昨天中午短时恢复畅通,但下午3点半后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又连续发生7起交通事故,车流再次堵到杜家坎收费站。

  据首发集团统计,从昨天凌晨零点到上午10点经过杜家坎收费站车3.2万辆。北京警方预计,今天上午北京高速路出行将再次迎来出行高峰,警方建议出行市民明天绕六环再上京港澳高速。

  京开高速·排队直到菜户营桥

  昨天上午,京开高速黄村以北段的车流高峰普遍集中在出京方向,从早上5点15分开始到中午12点30分结束,共持续约7小时15分钟。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京开高速出京方向车辆行驶虽然较慢,但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负责京开高速京内北段(黄村以北)的西红门收费管理所所长袁春国仍然在紧盯车流监控系统。根据监控显示,昨天上午高峰时段内,监控范围北至玉泉营桥、南至黄村段均有较大车流量。有司机反映,等待从京开高速出京的队伍曾一度向北排到菜户营桥。

  据袁春国介绍,昨天上午,京开高速北段小时高峰流量达6900多次。比以往最多不到4000车次翻了一番。

  “京开高速是大广线沿线的重要连接线,从大庆、广州等地来京都要经过这里。”袁春国说,京开高速开通2年有余,昨天是车流量增长压力最大的一次。

  袁春国说,昨天高峰期,京开高速北段出现事故较多,“集中在梨花桥往北,初步统计有十几起。”同时,五环、六环与京开高速的连接点等处均为发生并线剐蹭较频繁的地区。

  京哈高速·高峰同比早3小时

  白鹿收费站是京哈高速的主收费站,也是进京方向最后一个收费站。车流高峰从昨天早上5点开始,比去年同期提前了3个小时。

  沈阳人王先生今年放弃坐长途大巴回家,与几名亲友一起自驾。“路程600多公里,走高速要300多元,以往坐大巴也要每人150块钱,现在高速免费了,能省去不少钱。”王先生并没有想到,自己特意提前出门,却在昨天早上7点赶上了车流高峰。

  据京哈高速白鹿收费站值班站长李春键介绍,与去年国庆同期相比,今年白鹿收费站的车流高峰时间提前3小时,“以往高峰都在早上8点到9点之间,今年同期5点就开始了,流量确实比较大,从白鹿到香河之间的几起交通事故也影响到了行车速度。”

  京承高速·清晨6点短时拥堵

  昨天早上6点左右,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出现短暂拥堵,但随后很快恢复正常。

  据了解,昨天上午京承收费站车流量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早上6点左右,受道路事故及车流量增多的影响,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曾出现短暂拥堵。

  为了缓解拥堵情况,收费站免发通行卡,小客车不停车过站。早上7点半,事故清理完毕,京承高速通行基本恢复正常。

  昨天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京承不发卡、不落杆,一路畅通无阻,对于收费站的举措表示赞扬。

  昨天下午1点,记者在京承高速京承路收费站看到,不少小汽车通过小客车专用道时,只进行了减速,没有停车拿卡便直接通过。很多司机向收费员伸出来大拇指。有大型车误驶入小客车专用道时,收费员会放下栏杆,正常发卡。

  京藏高速·总体情况好于预期

  昨天下午2点,京藏高速公路清河收费站至回龙观出口路段进出京双方向行驶正常。小型车辆可直接由各个通道通过,收费口处,有工作人员在岗,向不清楚免高速费的司机解释新政策。ETC通道旁,工作人员堆放了比普通通道旁更多的隔离墩。

  下午4点左右,京藏高速公路清河收费站附近两方向车流量明显加大,车速有所减缓,但未出现拥堵情况。

  据昨天凌晨在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执勤的交警介绍,昨天凌晨零点后,该路段的车流较平时同时段增多,但较往年黄金周同时段,并未出现明显增长。

  首发集团八达岭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书柏介绍,昨日凌晨两三点钟开始,京藏高速车辆开始增多,由于昌平段发生两起事故,一度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但截至昨晚,并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远好于预期。

  京沪高速·天津段发多起事故

  昨天上午,京沪高速天津路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导致该路段拥堵数小时。

  昨天清晨5点,京沪高速出京口处车辆不多,记者顺利领卡通行。约6点半时,车辆驶入天津杨柳青路段,车速突然慢下来,直至15分钟之后,路况没有丝毫缓解。车流停滞不前。

  40分钟后,一些乘客走下汽车,抱着孩子在路边玩耍。更有一位爸爸带着女儿和自己的宠物狗在车流之间穿行玩耍。1小时后,车队逐渐启动,在前行几百米后,记者发现第一次交通事故,是两辆车追尾。

  但继续前行时,令人惊讶的事情不断出现在眼前,6车追尾、4车追尾,3车追尾,往前行驶1公里多,竟发生近10起交通事故。

  上午10点多,记者从一位途经该路段的车主处得知,该路段因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仍处在拥堵状态。

  应对有招

  流动发卡代表:京哈高速

  为应对持续的车流高峰,白鹿收费站采取了“点动结合”的收费方式,“车多的时候,每座岗亭的三个收费员都会离开原岗,分别在区划车道里面流动发卡,让人走动与车走动形成自然流,这样小客车几乎不用停车,就可以直接出站区。”

  发宣传册

  代表:京藏高速

  为了迎接免高速费的新政,首发集团八达岭高速分公司准备了行车服务提示共23000份,于9月29日起派发给通过收费站的司机,包括导流图和光盘,向司机介绍并解释了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和实施方法。节日期间,分公司将有2000余名员工,轮流担任志愿者,协助疏导交通。

  贴条提示

  代表:京承高速

  昨天,在京承高速一间收费岗亭的窗口,贴着“A型车免发通行卡”的通告,收费员说,上级要求他们向每位小车司机解释不用拿卡便可直接通过,但由于车流量较大,实施起来有困难,他们便采用贴告示的方式告知车主。据了解,待车流稳定后收费站会恢复正常的收发卡程序。

  免卡过站

  代表:京港澳高速

  根据此前交通运输部要求,全国所有收费道路在免费期间,入口发卡、出口拿卡的方式不改变。昨天,记者在京港澳高速的杜家坎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提前给免费的车辆和不免费的车辆做分流。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天早高峰时段之后,杜家坎收费站一天基本都在采取停止发票,顺序放行的方式放行进站汽车。

  据交管部门介绍,为应对连续出现的拥堵,交管部门在京港澳高速和五环、四环、三环甚至延伸到城里的截点增派警力。一旦车流量过大,将采取断续放流的方式,一旦京港澳再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将及时在京港澳高速和各环路的截点做出提示,提醒司机前方排队绕行。

  远端管控代表:京港澳高速

  02—03版采写

  本报记者黄海蕾王晟刘佳梅天一李显峰龚棉实习记者刘世豪02—03版图片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徐晓帆赵思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