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3000华人义工超6成为女性 拟增男性人数

2012年10月01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12岁起投入义工服务的曾喜德(左)以及从1992年华助会成立以来一直参与志愿服务的张心怡,凭着长期不懈的努力,成为义工表扬奖和20年长期服务奖的得主。(周柏荣/摄)
  从12岁起投入义工服务的曾喜德(左)以及从1992年华助会成立以来一直参与志愿服务的张心怡,凭着长期不懈的努力,成为义工表扬奖和20年长期服务奖的得主。(周柏荣/摄)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3000名华社自助理事会义工当中,超过六成是女性。华助会未来将通过各种管道,扩大这支义工队伍并增加队伍里男性的人数。

  华助会义工联系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马炎庆9月30日受访时说,为改善男女义工人数不成对比的情况,将鼓励女性义工带领她们的丈夫、男朋友和儿子进入队伍。

  马炎庆也说,男性可能认为义工活动需要软技巧不适合他们,未来将调整一些志愿活动的性质,譬如增加需要体能活动的项目,让男性更有兴趣参加。

  除了男义工,华助会也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以及家庭及机构团体的义工,并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及其他会馆义工合作,展开比较长久的合作项目。

  他说:“我们的团队有半数以上是年轻人,希望跟中学、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合作,学校活动的方针与我们的很类似,我们要是能互相配合,便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们也希望义工活动能成为家庭活动,不只是年轻人参加,也包括父母、祖父母和儿童,让活动能更持久。”

  华助会信托局主席蔡天宝则透露,将在明年4月与宗乡总会合作举办华助会的年度“关怀乐龄计划”,壮大义工队伍的同时,让更多乐龄人士受惠。

  这项计划于2007年首次举办,每年约有300名华助会义工带着200名至250名独居老人购物和出外走动。明年他们照顾的老人数字将翻倍,达500人。

  也是宗乡总会会长的蔡天宝说,明年的活动需要600名义工,他们将包括宗乡总会的义工。

  华助会在30日举行了两年一度的义工日,为属下优秀义工颁发124份长期服务奖及10份义工表扬奖。《联合早报》执行级记者谢燕燕为华助会学生教育与发展委员会服务多年,获颁15年长期服务奖。

  从1992年华助会成立以来一直参与志愿服务的张心怡(57岁,博士生)是华助会最资深的义工,20年来参与过行政和辅导工作,她是最资深的长期服务奖得主。

  12岁起投入华助会义工服务的曾喜德(26岁,俱乐部执行人员)则获得义工表扬奖。一开始,他协助行政和组织活动等工作。国民服役后,曾喜德开始为低收入家庭、成绩不好的学生补习。2008年他的父亲中风,家庭经济面临危机,同年又因为上大学要面对繁重功课,但他还是坚持每周抽出至少2个小时当义工。

  今年6月,已踏入社会的他加入华助会义顺中心管理委员会,继续为华助会服务。他与张心怡30日从总统陈庆炎博士手中接过奖项。曾喜德表示,参与志愿服务不只当下能够帮助人,受惠者过后可能转而帮助其他人,让那份善意源源不断。(沈越)

  作者:沈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