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休斯敦侨界举行国庆系列活动(组图)

2012年10月01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休斯敦侨界举行国庆系列活动


  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华裔小朋友等着品尝国庆生日蛋糕。当地华人华侨30日在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升旗典礼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中新社发 王欢摄
美国休斯敦侨界举行国庆系列活动
  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华裔小朋友高举中美两国国旗,参加当地华人华侨在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的升旗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中新社发 王欢摄


  中新社休斯敦9月30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华人华侨近日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市长安妮丝·帕克宣布10月1日为“中国日”。

  30日上午,休斯敦华人华侨在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升国旗仪式,当地中文学校的学生还带来了歌舞和舞龙表演,祝福祖籍国生日快乐。

  当晚,来自美国主流社会和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华人社区的各界人士、侨胞和留学生欢聚国庆晚宴,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程,分享中国的崛起与进步,更感叹祖(籍)国的发展给遍布全球的华人华侨创造的良好生存和发展环境。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在致辞中强调,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经过40年的发展,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最富活力和最具潜力的双边关系之一。她希望广大旅美侨胞在努力开拓自身事业的同时,继续为中美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每年的晚宴都设立“杰出中国之友”奖项,以嘉奖中美友好事业的杰出贡献个人。今年该奖项颁给了雪佛龙石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沃特森(John S. Watson),表彰和感谢他及他们的公司为美中在能源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作出的贡献。

  一年一度的国庆综艺晚会,29日在休斯敦斯坦福德艺术剧院举行。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特派辽宁歌舞团的高水平艺术家担纲主演,并有休斯敦当地艺术团体亲情加盟,有带着浓郁中国东北特色的二人转,还有杂技、变脸、民乐、舞蹈、和歌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类型,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始终伴着观众的欢笑和热烈的掌声。

  美国联邦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美国前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阿切尔、休斯敦市议员克里斯蒂等分别出席了上述活动,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3周年华诞。休斯敦市市长安妮丝·帕克委托代表宣读文告,确定10月1日为休斯敦的“中国日”。

  自1996年开始,休斯敦国庆基金会、中国人活动中心和华夏学人协会联合广大侨团,每年举办隆重的升旗仪式、综艺晚会、国庆晚宴,庆祝国庆和中秋节,这已成为休斯敦华人社区规格最高、接触主流社会最为广泛的重大活动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