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中国人的幸福密码——团圆

2012年10月01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10月1日电 题:通讯:中国人的幸福密码团圆

  中新社记者 张伟

  “妈,我马上就到家了!”中国农历八月十五18时,25岁的小林在开往遵义桐梓的火车上开心地给妈妈报了一声平安,从事媒体行业的小林已记不清楚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回家了,哪怕她的家离贵阳只有4个多小时。小林说:“现在,回家是我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里,回家与家人赏月、吃月饼成为众多中国人心中最幸福的事。据不完全统计,中秋节当天,贵州陆空客流约有186.3万人次,山东省会城市济南海陆空客流量高达40万人次……在贵阳工作的洪涛终于回家了,刚落地济南便收到了朋友的祝福短信,他开心地回复道:谢谢,哥们,我回山东老家了!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贵阳的阿伟已经7年没有回家过中秋节,为了能看见自己的孩子,年过半百的父母自己学会了上网、视频聊天。八月十五的夜晚,当母亲在视频的一句:你胖了!让这个27岁的大男孩流下了眼泪,阿伟说:“春节,我一定回家!”

  刚刚升入贵州民族大学的小雯在中秋节的夜晚,创下了众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外地度过中秋节,第一次离开家人,第一次体验“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酸楚,第一次……和朋友在一起过节的小雯拿起电话告诉父母:“爸、妈,我挺好!祝你们节日快乐!”

  在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数不清的人为了幸福,选择背井离乡;为了幸福,选择终日奔波;为了幸福,而不断付出……为了更多人的幸福,贵遵高速交警全体放弃长假休息,在高速路上实行高密度和全天不定时巡逻管控;为了城市的洁净,大多环卫工人仍坚持在一线……

  “故乡的歌,是一道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台湾诗人席慕蓉笔下的《乡愁》表达的意境绵长深远。为了与小李团圆,他的父母从几千里外的河南赶到贵州来过节。小李开心地说:“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老爸老妈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