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铁路局中秋节发送旅客64万 创单日客流纪录

2012年10月01日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昌火车站客运人员正在为旅客进行引导。张学东摄
南昌火车站客运人员正在为旅客进行引导。张学东摄

  中新网南昌10月1日电(蔡栩 舒田华) 中秋刚过,国庆接踵而至,由于双节合一,9月30日,南昌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4万,同比增长42.68%,为该局历年来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人数。其中,南昌、福州、厦门车站分别发送旅客16.2万、9.6万、7.2万人,同比增长39.6%、44.6%、86.4%。

  经了解,中秋节当天,南昌铁路局客流主要是由短途学生返家和探亲流组成,旅客从赣闽两省境内南昌、福州、厦门等大城市流向萍乡、上饶、九江、龙岩、泉州等周边城市,为跨局出行旅客的4.5倍。29日,针对双节合一的假期,上述地区的密集客流,该局通过加开临客17趟,加挂扩编车辆80辆,重联部分动车组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增加运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10月1日,南昌铁路局客流将逐渐趋于平稳,预计发送旅客45万人,但随着中秋节的结束,黄金周期间旅游人群将陆续出行,该局仍加开10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动车沿线主要旅游景点城市福州、厦门、泉州、龙岩间加开6趟。

  从售票情况看,未来三日,南昌、福州、厦门前往北京、上海、杭州等旅游景点城市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仅有少量余票,其他列车有部分余票;温福、福厦、龙厦线部分时段动车组车票也已所剩无几,但非热门时段动车仍有充足的车票可供选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通过拨打95105105或登录www.12306.cn进行订购火车票,也可拨打0791-12306选择预订4至12天的车票,并享受送票上门的服务。

  中秋和国庆小长假期间,南昌铁路局为了帮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制作了“爱心服务卡”。卡片公布了南昌、福州、厦门等89个车站的服务电话号码,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只要拨打电话,填写亲情服务卡,便可享受出行无障碍、全程有服务。重点旅客凭亲情服务卡可享受免排队购票、绿色通道进站、专人护送上车,车上重点照顾等一系列温馨服务。

  此外,南昌火车站在站前广场搭建近2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同比去年增加面积60%,供部分客流集中列车的旅客候车使用,并尽力调整列车停靠站台,利用行包运输的专用通道,开辟出便捷的进站通道,让临时候车棚的旅客能就近乘车,避免人群拥挤产生意外。

  南昌铁路局提示广大旅客,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大实名制验票力度,请旅客随身携带好个人有效身份证件,适当提前出门。车站安检口是旅客比较容易遗漏物品的处所,通过安检口请旅客朋友及时查看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身份证和车票是否有遗漏。(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