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返程高峰未现:因车主学乖错时回沪避拥堵

2012年10月08日16: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原标题 [车主“学乖”,错时回沪避拥堵 双节八天申城高速流量增四成 返程高峰未现]
昨天是长假最后一天,长途客运迎来回程高峰。
                                昨天是长假最后一天,长途客运迎来回程高峰。

昨天下午,G2沪宁高速车流正常,未现高峰
昨天下午,G2沪宁高速车流正常,未现高峰

  记者 杨眉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杨冬 报道

  连续8天的小客车通行“免费大餐”于今天零时结束。记者上午从上海市路政局了解到,预想中的返程最高峰没有在昨天出现,7日0-24时全市高速公路总流量为67.8万辆,远远低于长假首日的86.8万辆。从总体上看,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本市高速公路网整体运行平稳。 “双节”后期,市民错峰出行,集中返沪高峰未现,通行顺畅。

  昨天返程高峰不明显

  记者昨天下午在上海市路网监测中心看到,超长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天车流量都比较均衡平稳,没有出现返沪车流集聚情况,各条高速公路未现堵点,返程高峰不明显。

  据上海市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今天上午给出的最新统计,昨天0时-24时,本市高速公路网总流量为67.8万辆,未超过30日免费通行首日的流量。至此,9月30日凌晨零点至10月7日晚间24时,本市高速公路网总流量为613万辆次,其中小客车528万辆次。

  长假八天,除9月30日出现车流“井喷”外,此后7天车流量每天基本保持在70万至80万之间,整个高速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9月30日免费通行首日,出沪方向车流早高峰提前,高峰持续时间也从6小时延长到9小时,当日流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86.8万辆次(包含沪嘉高速则达97.8万辆次)。

  10月5日至7日返程车流增加,因错峰宣传及时、保障措施到位,未出现因集中返沪造成道路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的现象。

  高速路网总流量增四成

  市路政部门分析,今年中秋国庆假日初期,出城流量相对集中,而节日后期返沪车流则相对分散,高速公路出行具体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除第一天流量较大以外,其余七天流量整体较为均衡;二是免费通行首日出现车流零点集聚效应,出省早高峰提前、高峰时间延长、单日流量创下历史纪录;三是整个假期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大幅增加,同比去年增加四成;受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小型客车流量增长显著;四是信息发布及时、合理引导出行,错峰宣传有力,集中返沪车流不明显。

  市民盼免费政策更简化

  此次中秋、国庆为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执行的首个长假,不少节日当中赶趟出行的上海市民至今依然难以回望长假首日,即30日当天的高速大拥堵,同时也对长假后期的通畅印象深刻。就今后如何更好地享用这份“免费大餐”,不少市民、网民通过各种途径表达观点,有人认为长假就不该“轧闹猛”,有人则希望节日免费通行政策能更完善。

  一些市民认为,30日中秋节当天出城的大拥堵,主要是因为车流过于集中,加之省际高速的连通部位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导致车流积压在朱桥、枫泾等上海的收费口之外,而与此同时,尽管获取交通信息的渠道比以前多出不少,但实时信息的不通畅也加剧了这样的拥堵。

  “如果提前获知了这一信息,说不定就会选择其它更加通畅的线路,甚至是改走地面道路。 ”家住浦东的姚先生向记者表示,从后几天的通行来看,高速之所以通畅,除了相关部门的全力排堵保畅,主要还是自驾车主选择了错峰、错时出行,且不再将易拥堵的路段作为首选。

  家住长宁天山的李小姐则认为,由交通部制订的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理应具备权威性、连贯性,而不是在头一天发生拥堵了之后,选择在后面几天再作调整。 “一会儿是发卡收卡,一会儿是抬杆放行,一会儿又是发纸质券,上海是这样操作执行,外省市又是另一番操作执行,这样让车主很难去适应,下回能不能在免费通行的手段上再简化、更统一、更亲民一些?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