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逝世 > 西哈努克逝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哈努克共经历六次婚恋 多段恋情曾经引发争议

2012年10月16日03: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雷军等
原标题 [西哈努克共经历六次婚恋 ]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西哈努克共经历了6次婚恋,生下了14个子女(8男6女),并最终与莫尼列相守到老。

  恋情曾经引起争议

  1941年,从越南回到金边不久,西哈努克就爱上了皇家芭蕾舞团的明星演员甘霍。但甘霍虽然貌美且舞技超群,却出身卑微。两人恋情一公开便遭到反对。最终迫于压力,两人于1943年分手,他们育有一子一女。

  西哈努克的第二任妻子名叫西索瓦-蓬珊莫尼,是前国王莫尼旺和他的妃子坤娜夫人所生的公主。按照辈分,蓬珊莫尼是哥沙曼太后同父异母的妹妹,也就是西哈努克的“姨妈”。这段恋情在当时掀起轩然大波。

  但在柬埔寨王族的传统中,表兄妹、堂兄妹、同父异母兄妹等亲族是可以通婚的。于是,1942年,蓬珊莫尼成为西哈努克的夫人。他们维持了9年的夫妻关系,育有4个王子、3个公主。

  蓬珊莫尼尚未离开西哈努克时,西哈努克便又与她的同父异母妹妹莫尼盖珊坠入爱河。莫尼盖珊成为西哈努克的第三个妻子,并生下一个王子,但几个小时后便因难产而死。

  1949年,在老挝万象的一次舞会上,西哈努克认识了比他小12岁的老挝姑娘“万象之花”玛尼婉-帕尼旺。两人以夫妻关系生活至1952年,育有两个孩子。

  1952年,西哈努克娶姨表妹诺罗敦-诺丽亚公主为妻。但诺丽亚在此之前和西哈努克的堂弟有一段失败的婚姻。这段感情在外界引发广泛的争议。最终,他们因感情不睦而分居。

  与莫尼列相守到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各方面原因,西哈努克和恋人们都没有举行正式的婚礼。直到他将王位让给父亲之后,西哈努克摆脱了束缚,在宣布退位的第二天就和诺丽亚公主举行了婚礼,也是他第一次正式的婚礼。

  谁也没有想到,和诺丽亚举行婚礼之后24小时,西哈努克又一次做了新郎。这一次的女主角是莫尼列。

  西哈努克每次出现在公众场合,莫尼列都以独特的气质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事实上,从结婚开始,莫尼列便再也没有离开过西哈努克。

  西哈努克后来在许多场合声明,自己变成了一夫一妻制主义者。

  档案

  莫尼列

  5个儿子失踪或被杀

  西哈努克一共有8个儿子,但是在国内的动荡中,5个儿子相继失踪或被杀。

  多年来,长子拉那烈和次子夏卡朋一直是西哈努克的军事左右手,在他回国重任国王之后,两人自然也成为继任国王的热门人选。

  最终,热心于文化艺术的西哈莫尼成为各政治派别都能接受的人选,他也得到西哈努克夫妇的支持。

  混血美女精通中文

  1952年,莫尼列在金边举行的一次选美活动中脱颖而出。她不仅天生丽质,俏美灵秀,而且受过良好的教育,西哈努克为之倾倒。

  两人结婚后育有两子,包括现任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资料显示,两人其实从小就相识,并且渊源极深。莫尼列的母亲是柬埔寨人,但父亲是一个有意大利血统的法国人,和西哈努克的祖父、父亲均为好友。

  莫尼列享誉世界的美貌为西哈努克带来了许多方便,不论出访还是接待贵宾,她的气质成为柬埔寨的外交秘密武器。

  莫尼列精通中文,也同样成为了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为中柬友谊做出了贡献。

  西哈莫尼

  艺术国王至今未婚

  现任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是西哈努克与莫尼列所生。他于1953年在金边出生。

  小时候,他就和姐姐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一起学习柬埔寨古典舞蹈。1965年,他离开金边,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念了2年中学。1975年,他毕业于布拉格音乐艺术博士学院,随后在朝鲜待了一年,学习拍摄电影。

  上世纪80年代,西哈莫尼曾旅居法国,在巴黎莫扎特音乐学院担任过古典舞蹈和艺术教授,并兼任高棉舞蹈学会、芭蕾舞团负责人和艺术指导。

  1993年,任柬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2004年10月登基。无党派人士。

  除了母语高棉语外,他还精通法语、捷克语和英语。

  这位艺术国王,是一名出色的摄影师、剧作家和歌曲作家,作品丰富,但他至今未婚。在父亲西哈努克口中,他还曾被称为“一位希腊哲学意义上的贤人”。

  在步入政坛、接替王位后,西哈莫尼曾多次访华。2005年8月,西哈莫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08年8月,西哈莫尼来华出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

  链接

  写信介绍儿子来华

  基于持久的信任和良好的友谊,上世纪60年代,西哈努克将自己的3位王子陆续送到中国学习,直到成年。当时,王子们分别只有18岁、14岁和9岁。

  解密的外交档案显示,西哈努克当时给周恩来总理的信中介绍了3位王子,并就培养方向提出了要求。

  “尤瓦纳特,老大,我觉得他天赋较差,学习很不专心,成绩平平。然而他受到其外祖母非常的宠爱。我希望他能首先在一家炼钢厂,然后在北京附近的冶炼厂中培养成为一名工人。”

  “纳拉迪波,老二,是一个好学而且勤奋的学生,遗憾的是他身体较弱,不久前还生过盲肠炎。如果他旧病复发,我认为他可以在贵国的首都就医动手术。我觉得他有前途被培养成为一名中文和俄文翻译。”

  “克玛努拉克,最小的,是三个小孩子中最不聪明的一个,他记忆力很差,随学随忘。因此我要求他在第一阶段先上小学,然后进入一所技术学校,学习一门手艺。”

  “我请阁下和贵国政府给予他们照顾和关怀。但是我恳切地要求你们不要给予他们任何特殊的待遇。相反的,我认为有必要让他们适应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公民的普通生活。”

  本报记者雷军李显峰综合新华网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