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肇事逃逸被“人肉” 微博自称官二代遭质疑

2012年10月20日08: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原标题 [男子肇事逃逸被“人肉” 微博自称官二代遭质疑]
车祸现场。网络图片
车祸现场。网络图片
肇事者事后接受警方询问。 图片来源:《当代生活报》官微
肇事者事后接受警方询问。 图片来源:《当代生活报》官微

  南都讯 10月18日晚,广西南宁一辆改装跑车撞人死亡后逃逸,有网友随即发布了车祸现场的照片,并“人肉”出了车主的微博账号。在微博中,车主自称系正在移居香港的官二代,曾有无证驾驶、酒驾等经历。此外,他还在微博中晒过一张当地“政府机关大院通行证”,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

  昨日上午,车主通过微博表示将投案,并称自己未飙车。下午,南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警官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证实,车主确已到案,但是被抓获的。对于其家庭背景和那张通行证的来历,警方称还在调查。

  肇事逃逸遭“人肉”

  “在五一南建路口发生车祸,一辆黄色跑车超速撞倒一位老人后加速逃逸,看不清车牌号!120已经到现场,老人估计已经不行了……请转发人肉该车!”18日20时08分,南宁网友“麦兜猪事丁”发微博说。

  13分钟后,她再次发微博说,“在永和桥底发现肇事车辆,车主据目击市民说已经脱鞋弃车逃跑,车挡风玻璃已经撞凹碎裂,轮胎损坏,车体有血迹。”微博还配上了肇事车辆的照片。

  “麦兜猪事丁”拍摄的照片显示,这辆车牌号码为“桂AA Q 010”的黄色轿车引擎盖掀起停在路边,车灯尚未熄灭。该车加装了跑车尾翼,车尾有日产G T R跑车的车标。19日凌晨1时18分,认证为“广西速一车队队长”的谭卓勇在微博爆料称,“根据车友现报,撞死人逃跑车主的微博”名为“Porihyrite”。

  爱炫跑车自称官二代

  微博名为“Porihyrite”的网友在其介绍中,自称“南宁弯道新入会员,760LI,335i,现在在玩一部黄色伪G T R”,所在地区填写的是“香港”。他的微博中也有这辆车牌号为“桂A A Q 010”黄色改装车的照片。

  根据“Porihyrite”的微博,他叫周斌,今年18岁,是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建艺系的学生,持有该校汽车出入牌以及“广西区政府机关大院通行证”。他在今年3月26日的一条微博中说,学校给他配了专用车位,“老爸教育部特权申请的车位哦,学校专门为我画了个车位线,以后跑车不用放校门口晒了”。

  在之前的微博中,“Porihyrite”更自称官二代。在去年7月25日的微博中,“Porihyrite”称很累,要先回香港几天。他感叹,“为什么我生在一个父母都是搞政治的高官家庭”。

  而在去年7月14日的微博中,他发了一张阿曼尼领带的照片后抱怨,“这周老爹要来,我要去和南宁市各单位的老头吃饭,尼玛的叫我一个17岁中学生穿西装情何以堪。”去年7月6日,他更在微博警告出租车司机别惹自己,只因自己是“一个在家里是乖乖仔,在外面狂野的官二代”。

  除了这辆改装的跑车,他还炫耀过三菱、马自达、宝马、奔驰、保时捷等多辆车,并称家里有辆价值超200万的宝马760。在2011年8月1日的微博中,他发了一张别克车的照片,称是“老爸从单位拿出来给我改装玩的别克3.0的车”。在评论中,他坦承还没驾照,“驾驶技术都是现学的,我连正规课程都没上过一次”。另一条发表于当年8月8日的微博中,他更是直言正在酒驾,“我看我还是开慢点吧”。

  警方:调查结果将在网上发布

  昨日11时,“Porihyrite”连发两条微博说明这起事故。“我知道都是我的错,我现在去五大队投案”。他在微博中还称,逃逸是害怕被围殴,当时车速也不快,在二挡上,没有飙车。不过,最早发微博的网友“麦兜猪事丁”却反驳,“昨晚油门声震到整条五一路的路人都认出你的车,还说自己没飙车?二挡会撞到整个挡风玻璃都凹陷碎裂保险杠断了轮胎也烂了?开这么慢还会撞上老人还往前冲了十几米?”

  昨日下午,广西《当代生活报》官微发布消息称,被撞六旬妇女当场死亡。“今日中午,肇事嫌疑人已到交警五大队投案自首。”同时公布了几张警方询问时的视频截图,图上时间为早上8时13分。

  对此,南都记者向南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求证,事故处理室的警官证实,肇事车主确已到案,但并非自首,而是被抓获的。而对其家庭背景、“政府机关大院通行证”的来历及具体案情,该警官表示正在调查,不便透露。这位警官还称,调查结果会通过他们的官微发布,但至南都记者截稿,南宁交警五大队的官方微博“南宁交警五大队”和南宁市交警支队的官方微博“南宁交警”都未通报案件详情。

  南都记者 张书舟 实习生 张伟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