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最美儿媳”服侍瘫痪公公14年毫无怨言

2012年10月20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最美儿媳”服侍瘫痪公公14年毫无怨言(图)]
图为石永红服侍公公陈茂琏吃药。李胜成摄
  图为石永红服侍公公陈茂琏吃药。李胜成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李胜成 陶瑕霜)20日,当中新网记者走进位于重庆酉阳县县城一小区内的石永红的家,入眼处家里到处收拾得干净、整洁。43岁的石永红正一边给公公陈茂琏翻身喂药,一边和他说着话。

  石永红的公公原是县审计局退休职工,1998年清明节祭坟时不小心引发山火,在扑救山火不慎跌倒被烧成重伤,手脚残废,自此瘫痪在床。从那以后,石永红就自觉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公公瘫痪的14年间,石永红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准备早餐。早餐一般是面条或稀粥,中午吃豆奶加面包,晚上一般是面条。“这些食物比较利于消化”,石永红告诉记者,公公有肠胃病,所以都尽量挑选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加上公公今年79岁了,牙齿脱了六七颗,吃不下硬的食物,只有调配一些便于吞咽的食物。

  无论有多忙,石永红都不忘给公公翻身、捶背、捏胳膊揉腿。石永红每天等丈夫陈群下班回家抱着公公,好让她给公公洗澡,“开始的时候(给公公洗澡)还有点害羞,久了也就习惯了。”

  问及服侍老人遇到什么困难,石永红坦言公公近年来开始犯糊涂,明明是大半夜,公公却非说外面有很多人特别热闹,还说有人在喊他,便在屋内大声答应,还向窗外大声吼,吵得小区居民睡不着觉。对此,不知情的部分小区居民一度到物管处反映,要求她们一家人搬出去。而现在公公只知道自己姓陈,能记住两个孙子的名字,连石永红的名字都记不住了。

  “(公公)嘟着嘴巴就证明哪里做得不好”,每当这时,石永红总哄着公公唱革命歌曲,唱完歌情绪也会缓解很多。石永红说,如今的公公像小孩子一样,有时刚换了床单就尿在床上,这时便会一直盯着她换被子、床单,石永红手到哪里,公公的眼睛就跟到哪里。

  “她挺让人佩服的。”邻居罗艳说,像石永红这样服侍公爹14年没有一点怨言,这样的人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这是她见过的“最美儿媳”。

  罗艳说,石永红原来在重庆华武制药有限公司当操作员,月工资2000以上。丈夫陈群在保安公司当保安,每月也能挣1400元左右。为了在家里留下一人照顾老人,陈群上夜班、石永红上白班,那时她婆婆也还在。可去年8月,婆婆冉英因车祸去世,照顾公公的事全落到石永红夫妇身上,石永红为此辞去了工作,专职服侍公公。瘫痪在床的公公时刻离不了人,连买菜石永红都得抽不多的空暇时间匆匆来回。

  “她原本是个好动的人,现在整天都出不了门,挺对不起她的”,里屋的丈夫望着忙碌的妻子颇感愧疚。

  “其实我也不是什么"最美儿媳",只不过尽力做个好媳妇。老人的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在石永红心里,自己“其实就是(公公的)女儿。”

  作者:公公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