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曼哈顿唐人街华裔移民95% 被赞与自由女神齐名

2012年10月23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曼哈顿唐人街华裔移民占95% 被赞与自由女神齐名]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当你走入纽约格兰街地铁站,乘扶梯上楼后看见街上景色,很可能会感觉穿越到异国了。这里没有成排的便利店、连锁饭店和好莱坞大片的巨幅海报,而是形形色色的街边摊和墙上挂满中文招牌的危楼,时间仿佛一下拉回到几十年前。这就是纽约唐人街的心腹地带,好像是远离曼哈顿的另一个世界。

  据《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道,尽管唐人街是游人络绎不绝的一处景点,但它目前仍保有真正的异国情调。自1890年起,这里就被称为唐人街,1900年人口普查数据记录共有6321名华人居住在此。现在,唐人街上共居住着超过56000名亚裔,估计其中95%为华裔。

  纽约是一个文化融合的大都市,800种语言在这里使用,移民总能在这里迅速找到热情的社区。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共生活着1160万亚裔一代移民,纽约亚裔人口超过150万,占该市总人口6%。

  亚洲人在曼哈顿的影响力远不止此。后911时代,美国经济衰退,亚洲企业随即进入,以低廉价格大手笔购买房产。据福克斯报道,目前正在建设的世贸中心一号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二次承租项目,即吸引了中国地产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吸引亚洲投资的不仅有廉价销售的写字楼,还有可获美国绿卡的投资移民项目。

  移民社区在纽约随处可见,从烹饪、饰物到语言都可以轻易分辨不同族裔的移民。不过,把每个人的血统、口音和文化放在一边,每个生活在此的人都是“纽约人”。

  亚裔社区不断蓬勃发展、亚洲企业在金融区置地、亚裔移民纷迭而至,长期作为移民之家的唐人街很难被人遗忘。唐人街不仅是一座远离曼哈顿的“世外桃源”,同样是与时代广场(Times Square)、百老汇(Broadway)和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齐名的纽约标志。(马柯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