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亥俄州成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必争之地

2012年10月26日07:5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俄亥俄州缘何成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必争之地?]
  奥巴马17访俄亥俄州竞选拉票

  10月25日,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全国各地展开一场马拉松式的竞选活动,与此同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则把竞选活动集中在著名的 “战场州”(Battleground States),亦称“摇摆州”(Swing States)俄亥俄州。

  23日,奥巴马已前往俄亥俄州拉票,这是奥巴马第17度来到俄亥俄州竞选。在竞选演讲中,他除了批评罗姆尼的经济计划不能创造工作、不能减少赤字外,并发表他的第二任施政蓝图,强调教育,提振制造业,增加富人税,并结束阿富汗战争。

  为了回应共和党人批评奥巴马未明确说明其未来四年的计划,奥巴马发表了20页的第二任施政议程《美国未来的蓝图》,以电视广告和直接 邮寄小册子,告诉选民他第二任任期的目标和计划。奥巴马在电视广告中说:“这是我未来四年的计划:使教育和训练成为全国性要务、繁荣制造业、增强美国制能源、藉削减支出和对富人增税来减少赤字,以及结束阿富汗战争。”

  罗姆尼若失守俄亥俄州将失天下

  俄亥俄州位于美国中西部,是五大湖地区的组成部分,别称七叶树州是美国文化和地理的交叉口。由于位于俄亥俄河与伊利湖之间 ,因俄亥俄河得名 。面积10.67万平方千米 ,人口约1200万,首府哥伦布。

  俄亥俄州拥有18张选举人票,在总统选举中举足轻重,因而成为这场驴象之争中第一位战略重点州,大有“得俄荆州者得天下”之势,备受竞选团队和媒体关注。据昆尼皮亚克大学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在俄亥俄州有投票意向的选民中,奥巴马目前以支持率50%对45%领先对手罗姆尼5个百分点,尽管依然处于领先地位,但优势幅度比近一个月前10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窄,使得选情更见扑朔迷离。况且,该州还有3%计划投票的受访选民仍未决定投票意向。

  25日,罗姆尼全天留在俄亥俄州,到州府辛辛那提、沃辛顿和迪法恩斯等城市进行竞选活动。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两位总统候选人选票接近,因此赢得更多潜在的选民,特别是在摇摆州的选民是至关重要的。罗姆尼出击中西部的俄亥俄州凸显了这样的一个历史事实:迄今为止,历任共和党人总统都拿下了俄亥俄州。也就是说,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罗姆尼若失守俄亥俄州,将难圆入主白宫之梦。面对奥巴马17访俄亥俄州竞选拉票所取得的优势,罗姆尼必须奋力一摶。

  2012年美国大选重要的“战场州”有几多?

  在美国大选中,“战场州”是兵家必争之地。据美国媒体估计,2012年总统大选的战场州除俄亥俄州外,还包括佛罗里达、科罗拉多、内华达、新罕普什尔、北卡罗来纳、维吉尼亚、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等州。

  战场州人口越多就越重要。佛罗里达州有1800万人口,是美国人口排第四位的州,在这些战场州当中则人口最多。佛罗里达州2000年的点票风波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加上它的29张选举人票,让佛罗里达州每次大选都是众目睽睽的焦点。

  维吉尼亚州拥有13张选举人票,本来一直是共和党州,直到2008年风云变色,被奥巴马总统一举拿下;今年奥巴马是否能保住维吉尼亚州,也是今年大选的一个看点。由于美国特色的“赢者通吃”的选举制度,即便维吉尼亚州有49%的选民投票给民主党,但共和党赢得了51%的选票,那么维吉尼亚州的所有选举人票都由共和党获得。这种“赢者通吃”的制度就使得一些两党势力不相上下的州成为每个候选人都不敢怠慢的战场州。这也就是“战场州”成为奥巴马和罗姆尼必争之地的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