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报:幼教虐童事件发人深省 不是辞退就能了事

2012年10月29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报:幼教虐童事件发人深省 不是辞退就能了事]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美国《侨报》日前发表中国时评说,大陆时有发生的幼教虐童事件从来没有如此令人战栗。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一个民族的未来,童年身体、心灵的创伤更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政府重视虐童的悲剧,不是辞人、拘人就能了事,须借此事件认真反思从源头全面治理。

  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时有发生的幼教虐童事件从来没有如此令人战栗。浙江温岭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艳红对待不听话的幼童揪住双耳提起、扔进垃圾桶、扒掉裤子、指使女童亲男童,并让同事协助拍下照片只为“好玩”。一张张令人发指的虐童照片,25日引舆论一片哗然。目前,她已被校方开除,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拘,拍照教师也被行政拘留。

  天真无邪的孩子惨遭虐待令人心疼。然而,除了发出深深的愤慨和谴责之外,更值得我们追问和反思的是,如何阻止虐童悲剧的重演。

  首先,对虐童者必须绳之以“正”法。当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嫌疑人时,公众恍然知晓,中国没有“虐童”罪!在美国,何止幼教不能虐待儿童,家长扇自家孩子的耳光也要被起诉判刑的事件早就司空见惯,对虐童行为的立法严惩,是为了让相关者知晓体罚幼童是触犯法律,是让他们不敢、不为。因此,大陆的立法机构对虐童行为立法应借此提上日程。

  第二,加大重视对幼教从业者的教育。嫌犯颜艳红属“无证上岗”,其行为出发点是“遇事窝火”、“虐童发泄”。近些年来,大陆对幼教的教育已升格为专科,但学习幼教者仍多为年纪较轻、心智发育尚未成熟、学习一般、进入不了真正象牙塔的群体。显然对他们的人格、心理教育亟待提高。而做到这一点,政府就应加大重视对幼教从业者的教育,加大幼儿教育投入,提高幼教地位,从而提高幼教从业者素质。

  第三,加强监管“民办”幼教。事发地浙江温岭蓝孔雀幼儿园与近期几起事发幼儿园都有一个统一的身份“民办”,而温岭市教育局副局长滕林华曾表示,“民办幼儿园在教师招聘中有自己的实权,教育管理机构无法负责。”显然,体制之外的“民办”属性,是悲剧成因之一,但是,对待“民办”教育,不是取缔、不是封杀、更不是卸责,在弥补现有机制造成的“公办”幼教资源不均的情势下,鼓励“民办”,教育部门担起监管的直接责任,让幼教全面规范的健康发展。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一个民族的未来,童年身体、心灵的创伤更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政府重视虐童的悲剧,不是辞人、拘人就能了事,须借此事件认真反思从源头全面治理。(钟海之)

  作者:钟海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