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曝佛山一学校招生有“黑幕” 预留百余名额

2012年10月30日10:3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夏小荔
原标题 [网友曝华英学校招生有“内部指标” 校方称公布数据不完全属实,指发帖人非法获取材料侵犯学生隐私]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日前,有网友爆料称,佛山华英学校招生存在“黑幕”,1000人的招生名额,但实际招收为1043人,其中235分的录取分数线以上的只有800多人,200多人不上线者是靠“内部指标”来招录的。网帖一出,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

    为证实此帖真实性,本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发帖者,但均未获回应。记者为此特地采访了校方,校方表示,公布的数据不完全属实。对于发帖人用非法途径获得学校的招生材料,把学生姓名、数据放在网络上损害了学生的隐私、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学校保留对发帖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54个名额是录取分数线外“招”的?

    10月15日,网友“fs333333”在本地论坛天天新网站上爆料称,“华英学校公开的招生简章上是招1000人,235分的录取分数线上线人数是887人,在划分数线时已经预留了113个名额用于‘内部指标’。上线的887人中有98人没有来华英报到,这样,所谓的‘内部指标’就是211个。”该贴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但也有网友对这些数据提出了质疑,认为仅凭一些数据不能证明华英招生存在黑幕。网友“123QQ”表示,“私立学校,人家自己说了算”,而“gcfljr”则表示“数据从何而来?怀疑”。

    “fs333333”提供了一张图表,图表显示在235分录取线以下的学生名字,其中,有一些学生的名字是空白的,“fs333333”表示,“这些空白的学生就是通过各种‘办法’进入华英的”。

    昨日,记者尝试联系该网友,但截至昨晚发稿为止,该网友未对记者的采访请求作出回应。“fs333333”还表示,将视事件的进展情况,择机在《华英学校黑幕揭秘(3)》中公布更加惊人的数据。

    学校回应:民校有招生办学自主权

    佛山华英学校有关负责人称,公布的数据不完全属实。其中,招生人数不到1040人。更多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是否存在“内部指标”?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民办学校有招生、办学自主权,招生方式、标准可自定。 “分数并非唯一标准。教育部门也明确,民办学校可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招生。并不是非分数不可,”该负责人说,“学校会相应招收部分特长生,比如,体育、艺术、绘画、主持、演讲等,都有可能会在分数线下招收”。

    发帖人用非法途径获得学校的招生材料,把学生学校、或者可推断学生姓名的数据放在网络上本身就损害学生的隐私、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学校的角度谴责这种行为。学校保留对发帖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教育部门:该学校降分录取是允许的

    昨日,佛山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已向学校了解过,该校每年招生计划1000人,但划线仅800多个,剩余的一些名额就是给特长生的。该负责人表示其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学校绝对没有预留学位或设立内部指标这一情况,也不存在收钱现象。 至于说有部分学生是低于分数线被录取一说,据介绍,原因是每年“小升初”联测大多数学校都统一在一天,但仍有部分学校例如省实南海学校是错开时间的,不少学生有机会参加第二场甚至第三场测试。“如果有学生同时被几所学校录取,就会没来学校报到,学校就会依次降分补录。”

    “这类民办学校都是贷款建的学校,每年都要还钱,如果空出近百个名额没录满,学校的资金缺口就很大。”该发言人透露,每年这类学校公布成绩后,到底有多少学生会入读,要等学生到校报到并交钱后才最终确定下来。降分录取的情况也是允许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