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乡人献歌“最美学警” 叹90后的孩子长大了

2012年11月01日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家乡人献歌“最美学警” 叹90后的孩子长大了(图)]
曲作者王勇(左一)、词作者邱新航(右一)深情地为李博亚(中)献歌赵三军摄
曲作者王勇(左一)、词作者邱新航(右一)深情地为李博亚(中)献歌赵三军摄

  中新网郑州11月1日电(记者 门杰丹)火车轮下英勇救人、被轧断双腿的“最美学警”李博亚近日回到家乡郑州为安装假肢做康复治疗,短短几天来,众多家乡人前去探望。11月1日,两名热心的河南老乡特意赶到病房,送上近段时间专门为李博亚创作的歌曲光碟,并现场朗读歌词、演唱歌曲,表达对“最美学警”的讴歌和敬意。

  当日上午,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李博亚的病房内,其乐融融。两位歌曲创作者围绕在李博亚身边,先是大声朗诵歌词,然后又拉着李博亚的手深情献歌,医务人员等在场的所有人都动情地打起了节拍,眼眶里泪光闪闪。

  “2012年的夏天/你的名字天下流传/铁轮压过你的瞬间/定格成壮美的画面/那个叫昌黎的火车站/牵动四面八方的心弦/你那坚强的笑脸/让这个夏天如此灿烂/谁说90后不敢担当/最美学警热血儿郎/同样的血气方刚/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战场/危险面前大爱无言/生死瞬间大爱无疆/最美的学警李博亚/90后的孩子长大了”。

  朴素的歌词,悠扬的旋律,再现了李博亚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将这位90后英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

  7月9日,郑州铁道警官专科学校大一学生、平顶山鲁山县小伙李博亚在河北昌黎火车站实习时因为英勇救人被轧断双腿,随后,李博亚被誉为“最美学警”,其事迹广为传颂,感动着许多人。为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和祝福,讴歌这位优秀的中原儿女,《神女刘洋》词曲作者邱新航、王勇再度携手,创作了这首公益歌曲《90后的孩子长大了》。

  病房中的李博亚愉快地接受了词曲作者赠送的光碟,非常感谢家乡人的厚爱和关心。他说,其实自己做的事很微不足道,社会回报了他很多关爱和温暖,这让他很感动。“如果以后再遇到别人处于危险境地,自己还会出手相助。”

  李博亚的心声再次让众人感动。

  “作为一名河南人,非常欣赏这名90后小伙的英雄气概,听说他的事迹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歌词。”词作者邱新航说,好友王勇看到这段词后,也当即表示要作曲录制,随后两人就围着这首歌忙起来,直到李博亚回郑州前夕才圆满录制完成。

  “作为李博亚家乡的媒体记者,我有责任把他的英勇事迹在更广的范围内传颂。”曲作者、大河报记者王勇表示,讴歌英雄事迹,除了用笔和镜头,还可以用歌声,这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使命。

  在现场看望李博亚的市民徐先生认为,李博亚的事迹和歌曲告诉社会和我们,常被人们认为是没有追求和信仰的90后孩子已经长大了,他们也敢于担当和付出,面对危险和生死瞬间的时候,他们也可以成为英雄。

  河南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守振认为,90后的孩子长期生活在人们别样的目光中,认为他们是个颓废的群体,娇生惯养,没有抗击生活压力和困难的勇气,事实证明,90后群体已经长大了,他们敢于担当敢于为社会奉献,“危险面前大爱无言/生死瞬间大爱无疆”。

  另悉,李博亚的左脚被移植到右腿上后,成活状况比较理想,将来左腿安装假肢后,李博亚有望正常行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