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之底层群体:流浪汉为奥巴马拉票

2012年11月04日03:0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国大选之底层群体]

  曼尼 无家可归者

  流浪汉为奥巴马拉票

  与无家可归者曼尼见面,是在奥巴马的竞选办公室内。

  他乍一看并不落魄,穿着牛仔裤套头衫,戴一顶棒球帽,显得很精神。他打电话,吃零食,发呆,再打电话。

  “我们需要一个像奥巴马一样的领袖。他有经验、能力和毅力帮助美国度过当前的艰难时刻。他应该得到更多机会。我是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拉美裔。罗姆尼只关心富人,而奥巴马关心我们中下阶层。我来这里做电话助选好几周了。”

  记者轻轻地问道:“但是,现在美国的就业情况并不好啊。很多工人失业。”

  曼尼扬起头,叹了一口气:“事实上,我是个无家可归者。五年前,我工作的公司就倒闭了,我失去了一切,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那你现在靠什么为生?”

  “卖体力。隔三岔五在一些工厂打些零工。我觉得情况在好转。我在学习咨询课程,快上完了。”

  20年前,曼尼从得州搬到芝加哥。得州是传统的共和党州,但是曼尼和他的很多朋友都对共和党感到厌倦。“奥巴马懂得我们这些中下层美国人。我现在来帮奥巴马,希望他能带给我们希望。罗姆尼只会让富的更富,穷的更穷,这毫无意义。

  “你现在住哪里?”记者问。

  “我失业后没法付房租,现在住在政府提供的庇护所里,那里床不错,吃得也还行。有活能赚点钱的时候我就花150美元每个月租间房子。没活的时候我就住庇护所。”

  这时,曼尼话音一转:“女士,你能给我点回去的路费吗?”

  在得到5美元之后,曼尼很高兴,说要带记者去他们常去的教堂,那里每到周一,都有免费的好吃的饭。他一扬手说:“如果我不在,你去了,就说曼尼让你来的。”

  赛义德 出租车司机

  “我给候选人都捐了5美元”

  住在弗吉尼亚州的出租车司机赛义德还没有决定投谁的票,他说,他向每位候选人捐款5美元,但是仍然没有决定选择谁。“我当然会去投票,不过还有几天的考虑时间,我再想想。”

  赛义德最近常常和朋友聊起美国大选。赛义德对记者说:“人们很迷惑,奥巴马是一个政客,罗姆尼是个富人。都不合适,如果选奥巴马,将会过得和过去4年一样。如果选罗姆尼,这样的富人管理国家,会怎么样呢?”

  赛义德认为,奥巴马的四年基本没有带来很多变化,只有一点点。“经济不好,出租车司机最知道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乘客多。自从9-11之后,一直都不太好。”

  但赛义德也说,“绝大部分穷人喜欢奥巴马,而绝大部分富人支持罗姆尼。”

  大型工会组织“在这里团结”新闻发言人卡莉也对本报记者表示,据她所知,工人们都没有支持罗姆尼的。

  赛义德自认是穷人,但他却住在弗吉尼亚州的富人区。

  “那里有大批的富人,每天不工作。当他们询问我做什么工作时,我说是出租车司机,他们表现得非常惊奇,意思是我怎么会住在这里。”“我的老板,也就是这家出租公司的老板,他宣称自己的独立党派,但是他仍然喜欢共和党,以前喜欢小布什,现在变成了罗姆尼。”

  赛义德在6年前还是一家小餐馆老板,但是不幸倒闭了。“罗姆尼是个富人,他不关心小型企业。他很奇怪,他的摩门教信仰也让美国人觉得奇怪。”

  不过,从赛义德的想法看,选谁都差不多。“现在美国需要一个强大的领导者,但这两个人都不合适。而且,无论在竞选时做出什么承诺,只要一入主白宫,说的一切都不算数了。”

  梅根-埃德温 大学毕业生、失业者

  “大选是我们作出选择的时刻”

  23岁的梅根-埃德温有点绝望了。身为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她,找了一年多的工作,却依然没有丝毫眉目。

  目前,20岁至24岁的美国年轻人面临着高达12.9%的失业率,其中大学毕业生失业率达9.3%。如此高的失业率,让不少原本支持奥巴马的年轻选民开始动摇。但埃德温坚持自己的政治选择。

  去年,埃德温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密歇根的艾尔比奥学院毕业,主修政治学。她在网上发布简历,参加了多场招聘会。但一年过去了,却石沉大海。迄今为止,她得到过一个秘书及一份呼叫中心职位的面试,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我现在愿意做任何工作。”埃德温说。

  作为美国经济的受害者,埃德温是罗姆尼团队极力争取的对象。罗姆尼一直抨击奥巴马执政不力,导致高失业率。

  尽管如此,埃德温仍支持奥巴马。“原因有很多,”埃德温对本报记者表示,“最重要的是,奥巴马关心我们所关心的事。”

  奥巴马最近推出的系列措施增加了他对年轻选民的吸引力,如降低助学贷款利息等。同时,有660万美国人受益于奥巴马“医保法案”,依据这一法案,26岁以下年轻人可从父母的医保中受益。埃德温去年就做了膝盖手术,“如果没有父母的医保,我自己怎么也付不起费用。”她说。

  埃德温说,她经常收到罗姆尼团队打来的电话,不过“那些电话没什么说服力。我早已做出了决定。”

  当记者问道:“大选重要吗?”埃德温做出了十分肯定的回答。

  “大选当然很重要,”埃德温说,“这是我们能够做出选择的时刻,而我们的选择能够影响未来。”

  尽管工作依然没有着落,但埃德温上周还是选择成为奥巴马竞选团队的一名实习人员。她的工作是发动选民,让他们去给奥巴马投票。

  本版采写特派美国记者 储信艳 新京报记者 高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